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青夢殘荷

青夢殘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憂心成荷,殘荷苦雨,古箏木蕭,江山美人,一縷青絲,一宛幽香,夜雨瀰漫,一葉青荷悄然出土,誰的淚喚醒了沉睡的花顏,一葉扁舟載着六月無盡的慌亂,一管木蕭吹散了前世的牽絆,一把古箏彈落滿煙的紅塵。

  仿若看到青色衣裙的女子,巧笑倩兮,美目愁兮,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那寂寞的青影蒼涼孤零,仍記得那日風雪紛飛,他戎裝駕馬,漸行漸遠卻回首;不要等我,我可能不會再回來了。她只剩下微笑,因為無論怎樣她只願自己在他心中最美,時間演譯着一場悲傷,青色的身影終成一幅凄美的畫面,千萬等待,千年不變的寂寞,你可知我在彼岸等你…月華如水,掩映着古老的情思,秋夜闌珊,落影斑駁,白衣蕭蕭,可曾憶那一池寒殤,“碧雲天,黃地葉,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翩然起舞,蔭葉幽曳,落花輕,幾許憂愁千斤重,時光匆忙我們已回不到過去,曾經初見驚艷,再見卻只傷心,不如不見,曾經滄海難為水,怕早已換了人間,清茶野居,一若雲箏散落,淺吟復低唱;“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沒有漢帝的華麗宮殿,只願為你捨棄江山。

  這個夏季悲傷逆流,回憶散落了一地,前路漫漫,君可願天涯海角,小樓輕煙里纖雲弄巧,寒山寺外月落烏還啼,驀然回首我失望了誰偷走了高山流水的知音,徒留曲水流觴,才子佳人,塵封的記憶可還能留守往昔的浮華,只知曲水也曾流淚,夏荷也曾凋敗,這個六月註定只剩哀怨,從此便不可留戀。可當那荷塘月色,依然無限哀思,只因我們都曾錯過那場煙花,只剩彼岸花開

您正在瀏覽: 青夢殘荷
網友評論
青夢殘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