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逆流的心緒

逆流的心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逆流的心緒 標籤:感恩的心

  不堪回首的生活里,我的面容是如此的憔悴,卑微的言辭嗦嗦叨叨,走失的感覺像是桌面上的音符般進入不知名的空間,只能無奈地面對,殘留的原是聽慣的俗音,還是耳塞里裊裊而升的,悲凄的寫照,落情時分,走不掉的觸動,緊緊逼迫脈動的心跳,連喘息的瞬間都施捨不了。也許,我該遠離,漸行的步伐,始終在那來來回回,酸痛的腿子卻毫不呻吟,停留一刻,繼續興緻勃勃地前進。我在嘆息,這是怎樣的情形,像無形的電流穿透,像是誘人的酒精麻痹,像是徹骨的冷眼相對,兩眼裡除了你還是我,卻依然那麼的陌生,尋不到零星的溫情,偷偷地思來想去,禁錮的那一處,是一覽無餘的,解放的援手在哪裡,灰色空間的籠罩,暗暗地抹去,飛飛揚揚地飄散,消盡了。帶動繃緊的神經,目視這驚魄的操縱,好似掏空了一般,把玩冷卻的心,粲然一笑而之。

  我想,需要撫慰,平復凹陷的思路,我想,需要指引,繫上斷路的思緒,我想,需要鎮靜,轉移慌亂的心思。我是如此的想,沒有任何的妄念,也沒有任何的覬覦,平淡的如同一碗白開水,任人潑散,因為覺不得的滋味。有人回味嗎?那一定會感激涕零,所鐘意的,原來是存在的。恍然間,踏踏實實地落地而生,毫無徵兆的精神,毫無預期的明白,毫無準備的開始。一切變得這麼不可思議,讓人觸手不及,但會令我感到涌涌而上的知足。到底亦真亦假,不願破曉,習慣了,沉浸了,冰封了,不予回應。

  這是何方啊,本着和善的面孔,惜惜相對地傾訴,才是酸楚和謊言的源地。狠狠地掃視,重重地摔倒,冷冷地厲聲,這大概是悲慘的結局,只遺留下蜷縮的身體。瑟瑟的黑夜,顫顫地搖擺,許是,離家出走的阿貓阿狗,同時流浪,乞討萬惡的口糧,遭唾棄了,找尋一處躲藏,終於避不了,赤裸裸的披露,連羞恥的氣力都匱乏了。該如何是好,丟失的、遺失的、消失的,匿跡在手中、腦後、心裡。於是乎,昭告天下,宣戰一書,屏住呼吸,像模像樣的高唱,從此刻筆直地站起來了。幻想勾勒着,揣着現實的骨感,生生地敲碎,干而燥的體格,抵不住潮水漫延,吸進了太多的水分,未免成了假人了。可為而不為,騷動着動蕩的心,是時候做決定了,多多少少的流光早已黯然,深深淺淺的溝壑早已乾涸,冷冷靜靜的情緒早已殆盡,為什麼喪失了許多,仍舊執迷,越來越塌陷了,都瞧不見波動的眼珠。忍心與否,太委屈了,太悵然了,太心疼了,慢悠悠地舔舐,涼颼颼地走離,眼睜睜地蛻去,直至橫屍街頭。

  到這樣的時日,年輕的模樣早已斑駁,不再妄想,暗渡此生吧。

您正在瀏覽: 逆流的心緒
網友評論
逆流的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