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春天花會開

春天花會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春天花會開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命運可以走出冬季,記憶又怎能陌生蕭索,冬天是個悲傷的季節,而一個疲憊不堪的靈魂在這個嚴寒的冬季更深的體驗了一份冰冷。

  總是盼望不到春的到來,寒風依然肆虐的吹着,卻吹不散內心的陰雲和苦悶,寒冷和陰鬱籠罩着整個世界,彷彿經過了半個世紀,眼前還是看不到清晰的路,我用無力的手試圖撥開迷霧,撥開陰雲,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那麼久后,依然還是冬季。北方的冬天就是這麼漫長而沉悶。

  我明知淚水縱然流盡,對於父親的困境不會有絲毫幫助,懦弱無能的我再找不到更好的辦法排解心中的壓抑和苦悶,只有任淚水放縱的流。背着父親不讓他看到自己的女兒不夠堅強,不讓他心裡再添負擔。我以為淚水可以沖走晦氣,會感動上蒼,賜福予父親,以為淚水會排解苦悶,可是整個冬天,我們全家都在焦慮的等待中煎熬、等待事情的處理能有個明確公正的結果,可是沒有,我們一直、一直在等。冬季的寒風日夜咆哮,荒蕪的大地,眼前一片蒼涼,看不到春天的希望…..

  無語的父親滿臉滄桑,曾經經歷過無數次挫折和磨難,都是以驚人的毅力自己跨過。如今再度陷入困境,從不吸煙的父親竟也伴着輕聲的咳嗽緩慢的吐着煙霧,我分明看到父親眼裡的苦悶和焦慮,可是面對一貫勤勞堅強的父親,我大口大口吞咽着淚水,不讓它流出。我明白父親心底的堅韌,和骨子裡帶着倔強的堅強,發生任何事情他都從來不去求別人。那一年的冬天,將近春節的時候,父親的汽車在一個遙遠的荒蕪的人煙、沒有通訊的地方擱淺,所有的玻璃都碎了,寒冷的冬夜只有父親一人承受。在那裡忍受了幾天幾夜的饑渴寒冷,直到來了一個放牧的老人。老人把父親帶回家,慈祥的老人用樸實的話語給予父親鼓勵,並燉了羊肉做了麵條,這是後來聽母親說起的,父親始終什麼都未曾提起,他總是自己承受着所有的一切。我想好人終歸是會遇到更好的人來相助,哪怕是一碗清湯麵,足以給困境中的父親帶來力量和勇氣。

  那份堅強在父親粗糙黝黑的手掌里,有力的手掌曾經改變自己的命運,我相信父親那時也同樣會將面前所有困難的城牆推倒,縱然不公平,也會自己默默承受走過這段坎坷。

  整個事情的處理,只有父親一個人跑東跑西,我沒有幫上任何忙,我只有在寬慰了母親后,找個無人的地方號啕大哭,無奈的是找不到更好的辦法,情緒低落到極至,甚至絕望,我真的很沒用,不能在父親需要幫助時,給他一點安慰。父親從來只有靠自己,靠他的勤勞甚至血汗,為我們奮鬥出今天的生活。可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最苦的人往往會遭遇更多的苦難,要擺脫苦難只能靠自己用更加曲折苦難的經歷去換取那麼微薄的幸福,而那點幸福還不及享受,下一個波折又會來臨。父親是倔強而不服輸的人,他不相信命運,他要改變自己的人生,事實是父親做到了,從一窮二白到現在,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智慧的頭腦換取了美好生活,然而父親卻過早的蒼老,已經滿頭花發。我是父親的長女,不能代替父親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只有在心裡默默為父親祈禱,祈求上天能給父親多點公平!

  經過半年漫長的時間,終於聞到春的氣息,儘管混雜着泥沙的味道,可是冰雪就要融化,迎春花就要開放,一切真實或虛假都會在時間的實踐中昭顯。我不會再去流淚,像父親一樣選擇堅強的面對人生的種種困難,選擇坦然迎接人生的種種坎坷,因為一切磨難的遭遇會讓我的臂膀更加有力量,去承受前面未知的風雨。

  春天終究是要來到的,鮮花總是要盛開的,經過冬季漫長的寒冷之後,眼前明媚的春光便會加倍的珍貴,而我唯有希望父親永遠平安、健康!

您正在瀏覽: 春天花會開
網友評論
春天花會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