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件雨衣引發的感想

一件雨衣引發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國慶期間柳州陰雨連綿,這給許多出行的人帶來了不便,雨衣就成了人們避雨的工具之一。

  今天下白班,老天照樣下着小雨,許多工友洗完澡都匆匆的騎車回家,勞累了一天希望快點吃上家裡熱騰騰的飯菜吧!當我洗完衣服洗完澡到車棚拿自己的電動車的時候,發現車子上的雨衣不翼而飛了。奇怪,好像我沒有拿雨衣到更衣室啊,怎麼會不見了呢?不會是連雨衣也有人“順手牽羊”去了吧?我去問門衛阿姨車棚那裡有沒有裝監控攝像頭,我的雨衣不見了。她說沒有,興許真的被哪個沒有帶雨衣的人見下雨了就偷偷的把你的雨衣拿走了。

  當阿姨走開的時候,車棚里只剩下我一個人,許多電動車上也披有雨衣,我是不是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拿走一件雨衣呢?反正別人拿我的去我也可以拿別人的。可是,我沒有這樣做!一件雨衣微不足道,魯迅先生說過不問自取就是偷就是盜!是違反道德違反法律的行為,我寧願被雨水淋濕我的身體也不願意被一件雨衣遮蔽我的良知!古語有云: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我是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同時我也是一名柳鋼職工,我們要在崗位上爭做技術能手,在生產上爭當工人先鋒,而不是做一名“有如過街老鼠讓人人喊打的竊賊”!拿走別人雨衣的那個人,貪小便宜要不得,希望你只是被眼前的雨水一時蒙蔽了你的眼睛,才做出這樣的不齒行為。

  雨還在下,我卻冒着雨開着電動車向雨中開去……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雨衣引發的感想
網友評論
一件雨衣引發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