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一)

  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可以說今天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也是一個令人百感焦急的日子。今天在座的同學們經過自己6年的努力圓滿的完成了小學任務,即將告別如夢般的金色童年,並從這裡開始起步,跨入旅途中一段新的路程。在此,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在座的很多同學都是在這裡度過了六年愉快的小學生活,即使是中途轉學來的,我相信也跟這所學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校園的一草一木將深深印在同學們的腦海中,師生的音容笑貌也將成為同學們永遠抹不去的記憶。

  短短的六年,你們告別了天真,走向了沉穩;脫去了童年的稚氣,獲得了自信;拋棄了依賴,學會了選擇,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強。 生活往事,歷歷在目,令人回味??老師與你們已建成良好師生關係、朋友關係!但今天,你們將要告別母校,要到一所新的學校、一個新的環境、一個陌生的人群中去,老師真誠希望大家在新的學校里開拓自己新的局面,用一顆永不言敗的自信心譜寫自己精彩的學習 人生,用你們的聰明才智編織你們的美好未來!去實現你們的遠大理想!構建你們的宏偉目標!

  可以說在這間小小的教室里,灑下了同學們多少歡笑,又銘刻了同學們多少豪邁的誓言。驀然回首,那已經過去的一切就好像發生在昨天,每一位老師都不會忘記:你們經過自己的課餘學習在舞台上展示藝術才華的身影;忘不了你們用自己的勤奮來回報給老師們的累累碩果:更忘不了的是你們取得成績后不驕傲、繼續進取的行動!幾年來在這片土地上,在學校領導的百般關愛和老師們的精心培育下,你們已經成長為一名朝氣蓬勃的少年。

  這裡不僅是你們成長的搖籃,同時也是我們老師播種希望、辛勤耕耘的園地,更是我們施展自己教育教學才華的大舞台。 一切的一切,多麼令人難忘;此情此景,多麼令人回味無窮。記住母校吧!因為你們在這裡放飛了理想,播種了希望。記住每一位老師吧!因為他們將永遠是你們的朋友,他們永遠擁有關注你們成長成材的熱切的目光!未來的生活中,將充滿坎坷和許多挑戰,人的一生就是在爬山。

  這山路是漫長的,是崎嶇的,當然,這一路上也隨處可見美麗的風景,但最迷人的風光在最頂峰!所以要一直向前走,不要讓藤蔓纏繞住你追求的腳步,也不要讓沿途的景色迷惑了雙眼,要用智慧用毅力用勇氣,來征服一路艱險,攀上峰頂去領略那神奇秀麗的風 老師愛你們!無論歲月如何變幻,你們將永遠銘刻在老師的心間。請同學們把握好每一天!希望你們常回家看看,老師歡迎你們,母校歡迎你們!

  最後,祝福你們“前程似錦”,為母校添彩增光!同時祝福你們永遠快樂!學習進步!

  “頂天立地做人,腳踏實地做事”。

  謝謝大家!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二)

  愛的老師,同學們:

  六年的小學生活不知不覺就要結束了,在我們即將告別母校,踏 上新的旅途之際,我要向尊敬的老師,親愛的母校道聲真誠的謝謝。想陪我走過這些歲月的同學們說:你們要繼續努力。

  回憶往事,一幕幕湧上心頭,如品味一杯陳年老酒;如品味一杯清香的濃茶;如吟誦一首無韻的小詩;如咀嚼一刻苦澀的酸果啊!小學這匆匆而過的兩千一百九十二個日夜,它帶走了我們,卻帶不走我們留下的歡歌笑語,帶不走我們記下的酸甜苦辣,帶不走我們拼搏時候撒下的汗水。

  再見了,親愛的老師——你用雙手把我培養到今天,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十年後的今天,我會再來看您的。回首來時的路,從牙牙學語到今天的懂事少年,給我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印。

  再見了,親愛的同學!我們一起走過的這段歲月將全部化作回憶,印在每個人的腦海里。忘不了我們為一個問題爭得面紅耳赤,忘不了樹蔭下我們歡樂的笑聲,忘不了操場上我們的英姿,更忘不了你們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以後的學習生涯還很漫長,希望大家牢牢地記住“愛拼才會贏”只要我們努力拚搏,就一定會成功。一切成功的,都是源於堅持的。

  再見了,可愛的校園!你像一位溫和的母親,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我們,是我們茁壯成長。在您的懷抱里我們養成了奮發努力、團結友愛、講究文明、遵守紀律的好習慣。在這裡,讓我播下了友誼的種子。

  感謝所有的同學,緣分讓我們走到了同一片天空下,一起追逐,一起歡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無數個歡樂的白天,無數個忙碌的夜晚,無數個燦爛而單純的時刻我們一起創造,一起經歷,一起看着我們走過的一切在熟悉的校園裡,慢慢變成永遠的回憶。也許,再過不久我們都要各奔東西。臨別之際,讓我們互道一聲:“同學,珍重!”

  今天,小學生涯就要徹底結束了,也許我們有些傷感,但是我們但是我們並不惆悵。明天在老師的皺紋和父母的白髮中,我們就要慢慢體會“長大”的滋味。就要對那些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承擔起一份責任,就要少一些任性,少一些固執,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體貼,多一些堅強,多一些成熟。我們即將邁出下沙小學的校門,但在今後,不論走到哪裡,都不要忘記我們曾經是同學,那老師的叮囑和期望,將永遠是我們的精神動力和前進的方向!

  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們再來相會。讓我們感謝母校,祝您繁花似錦,根深葉茂;感謝老師,祝您身體健康,事事如意;祝福同學,讓我們奮發有力,再創輝煌!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六(6)中隊的xx,非常高興可以代表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同學在這裡發言,但心中也有一些悲傷,因為明天,我們將向美好的小學時光道別。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不經意之間,一段美好的時光離我們遠去了,這六年的路,我們走得堅定而快樂,這六年的生活,我們過得充實而幸福。六年的歲月,聽起來似乎是那麼漫長,一心盼望着畢業,而當我們今天真正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剎那間,記憶的閘門輕輕打開,無數動人的瞬間湧上心頭……

  回眸昨天,我們一起笑過,一起哭過,一起淘氣過,一起努力過,無數個縱情歡樂的白天,無數個絢爛的時刻……無一不證明着我們的成長。六年的小學路上,處處皆是我們成長的足跡。茂密的大樹下,有我們的歡聲笑語;寬闊的操場上,有我們矯健的身姿;安靜的圖書館里,有我們學習的身影;明亮的教室中,有我們求知的目光……早讀時我們專心致志讀書的場景;運動場上奪冠時我們臉上洋溢的笑容;考場上我們皺眉凝思的表情……歷歷在目,難捨難分!

  六年前的我們懵懂無知,懷着美好的憧憬走進校園,而六年後,我們蛻變成一個個充滿自信意氣風發的少年。這六年的路,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六年的生活,我們過的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眼淚,卻伴着歡笑,我們踏着坎坷,卻嗅得成功之花的香味。六年的歲月, 2190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而當我們今天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六年的時光,彈指一揮間,但很多記憶將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為珍重的收藏:茂密的梧桐樹,熱鬧的書市,快樂的春遊……我們一定還記得剛入校時你我所立的雄心壯志;一定還記得在教室你我孜孜不倦學習身影;一定還記得回蕩在我們耳畔“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熱鬧書市;一定還記得縈繞在林州太行山上的歡笑……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們去回憶。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活讓我們更進一步學會了分析與思考,學會了豐富與凝練,學會了合作與競爭,學會了繼承與創新,也進一步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所有這些溫暖的記憶都將銘刻在我們內心深處,那是我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

  我十分欣賞老師告訴我們一句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當我升入六年級時,考試的戰鼓在我心中打響,考試的硝煙在教室上空瀰漫,如何應付考試?唯一的辦法便是作題。當我們面對一道道習題時,老師的話總會在我耳畔響起。是啊,當我們讚歎大海的浩瀚時,是否會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忙碌;當我們讚歎雄鷹搏擊長空時的瀟洒時,是否會想到它在學習飛翔時的艱辛;當我們讚歎梅花怒放寒冬時的美麗時,是否會想到她在盛開時所遭遇的打擊;當我們讚歎寶劍的鋒利時,是否會想到他在磨礪時所遭遇的挫折;當我們讚歎成功之花的明艷時,是否會想到當初她的芽兒所灑遍的淚泉與血雨……

  今天的我們是一隻只快樂的小鳥,要在這裡起飛;今天的我們是一隻只揚帆的小船,要在這裡遠航;今天的我們是一匹匹奔騰的駿馬,要在這裡奮蹄。今天,既代表着我們六年小學生活的結束,又標誌着每位同學的一段新的人生經歷的開始。但是,當我們勇敢地走向明天時,同學們請不要忘記這座美麗的校園,請不要忘記傳授我們知識的每一位老師,請不要忘記伴隨我們成長的同學們,他們永遠是我們內心深處最美麗的回憶。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明天在朝我們招手,前方有無限的輝煌,前方有奮鬥的闊野,前方有理想的聖殿。讓我們抓住眼前的機會,使自己的笑容充滿着青春的驕傲,期待着明天會更好!

  最後,我祝願所有與我一樣即將走出這個校園的同學們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各位老師桃李芬芳,工作順利,同時,也將美好的祝福送給我們的母校,願母校的明天更加輝煌奪目,光彩耀人!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畢業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