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昔憶今思

昔憶今思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昔記憶里的片段,被刀浪無情的切割着。回眸間,把歲月沉澱,那些曾經的碎片間變隔閡着年代尺的模糊。晚風掠過的黃昏,我們透過窗欞看格格落日。山緣依稀溫存的餘溫,漸漸消散,去染成一個彩霞般的結局。萬家燈火,路上的人流默默地行走着,或悠閑,或匆忙。不同的時間把相同的腳印重疊,而後又形成兩條長長地平行線。

  抬頭的天空,瞳孔般的顏色,只是焦距尋不到你。幾縷菊花香,有你離開的味道。顧你好不留情的帶走僅存的余香,只剩下孤廖慘淡的我剪着夜裡的燭花,如同瓷碗里淡淡的清水。怎地擱淺,怎地搖曳,怎地回味。或悲傷?或咧笑?或

  無謂?

  夏夜漫漫,我試着用幻想的遊絲去編織一個彩虹般的美夢。默然從摺扇里看見了未來,還有你那蝶戀花的發簪,回首淺窩淡笑,深深印入我眼瞭,如過目不忘的流螢。

  或許夜裡的思念已發酵,交雜着你的發香渾濁地襲了幾里遠。几絲幽香,几絲淺笑,几絲憂傷·······

  一切與風月無關,因昨日早已綵排。今日只當自然,也只能順其自然,任憑昏黃的路燈拉長背影后的思念。

  為何我常獨自冷凝在星稀,是為了回首看那繁星?水墨畫里是否有你當年鮮艷過的畫面?溶浸於水的冷月是否還能還能鑄就一個虛無的你?

  恍惚間,眼裡粘起漣漪,無奈用多餘的淚水去濕空氣。破曉前,晝夜之間的交替。剪下的影子被照的尋不見,來不及

  用信箋封存,帶不去回憶。

您正在瀏覽: 昔憶今思
網友評論
昔憶今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