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有夢就會有奇迹

有夢就會有奇迹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有夢就會有奇迹 標籤:第56號教室的奇迹

  她是一個有夢的女孩,從小因為家裡貧困的生活,她在心裡就開始鑄造夢的種子,她希望家裡變得寬裕,爸爸媽媽不用那麼勞累,臉上的皺紋不要那麼快就布滿媽媽漂亮的臉龐,白頭髮不要那麼快就在爸爸的頭上找尋到。

  小時候的她很無力,她想改變眼前的一切,可是她沒有那個能力,但是她一直在努力。隨着時間的推移,媽媽的臉上皺紋越來越多,爸爸頭髮白的都找不到黑的了。她也長大了,開始了她的人生規劃。

  大學畢業快畢業了,到了實習的時間了,她歷盡千辛,終於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秘書的工作。出水芙蓉的她很快受到老闆的賞識,也是因為有能力的原因,老闆把她派遣韓國的總公司去工作了。對於剛剛踏足社會的她,為自己如此幸運的命運興奮不已。在韓國她兢兢業業,沒日沒夜的工作,因為她還有牽挂,還有一個夢。然而就在她事業蒸蒸日上之時,厄運降臨了。

  那天下班回家,因為加班的緣故,已經沒有公交了。一向節省的她不捨得花錢打的。雖然離住房很遠,但她還是選擇步行。由於廢寢忘食的工作。她的身體已經嚴重超支了。就在快到家時,一輛車從她迎面飛駛而來。在她還沒有意識到要避開時,她已經倒在了血泊中。

  送到醫院經過10小時的搶救終於把生命挽留住了,可是醫生卻告告訴她的親人,她永遠也醒不來了,如果沒有奇迹降臨。這就意味着她成為了植物人。時間很快過了5年了。這5年裡她從來沒有睜開眼睛,但是也就在這5年裡,她的爸爸媽媽沒有放棄她,無論再忙爸爸媽媽每天都要抽出就個小時來和女兒聊天,告訴她,他們想她了,想和她說話,想聽到她叫爸爸媽媽。他們堅信她一定可以聽得到,同樣他們還相信,女兒有一天一定可以醒過來。時間又過了一年,親友都勸他們放棄時,奇迹真的發生了。沉睡了6年的她,突然睜開了眼睛,開口叫爸爸媽媽了。這時她看到了,在父母臉上從來沒有的燦爛笑容,媽媽的臉上漾起了紅暈,爸爸佝僂的身子似乎一下子變得挺拔了。

您正在瀏覽: 有夢就會有奇迹
網友評論
有夢就會有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