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雨潤萬物,浸染芳華

雨潤萬物,浸染芳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下雨天,我獨自坐在窗前,看着銀線時而匆忙、時而悠然地劃過天空,隨即落在地上濺起或大或小的水花,不管身處鬧市還是鄉村,此時總能給我一顆靜謐的心。

  生活總是充滿矛盾的,即使我費盡心力解決,也似乎永遠到不了頭,把自己牢牢地困在親手編織的繭中,正如散落的雨點,不知下一步該何去何從,是成為小水坑,被太陽無情地蒸發殆盡,還是匯入小溪,幸運般直至流向大海。

  看着、看着,我伸出雙手,想要感受一下雨的親昵。

  不知不覺那絲絲銀線已在手心形成了小水珠,為夏天留下一絲特別的涼意。看着水珠如童心般純凈,似乎一眼便能望穿他所有的心事,而我早已被凡塵俗世所侵擾,那顆金子般的心也已漸行漸遠。難道,這就我曾夢寐以求的成長,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嗎?

  思緒散落了一地,我靜靜地一片一片地拾起,從小時候夢想一夜長大,到如今幻想拒絕成長,看似荒誕卻是生命別樣的色彩,沒有了夢想、沒有有渴望,沒有了無奈、沒有了困惑,生命之花如何綻放出璀璨的光彩。

  我抬頭望了望天空,雨彷彿沒有停歇的意思,繼續地演奏着他的進行曲,而我輕輕地伴着他的節拍,譜寫着屬於自己生命之歌,我想只有經歷過風雨的人,才會懂得珍惜彩虹的美麗。(重慶能源集團天府礦業公司職工培訓中心:黃耀華)

您正在瀏覽: 雨潤萬物,浸染芳華
網友評論
雨潤萬物,浸染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