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青春里,我們會有一點點屬於你我的小心事,有關愛情,有關友情,有關各種。誰會在你的小心窩裡淺淺或深深地駐紮過?我愛你——某個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的人,在我最美麗的時候,給我最美麗的回憶,即使只是短暫的互放的光亮。

  是誰,曾時時刻刻牽動着你的心?為他,你曾一次次偷偷地溜進有他氣息的空間,特別關注着他的一切,然後再把你進去過的記錄抹除,一個人的情緒隨他而欺負而波動,一個人有那種偷窺過後的歡愉,看你,傻傻的,一個人有那種偷窺過後的歡愉,知道,你已經戀上了那個你心儀的帥氣的男生,為與他站在同樣的高度,你鞭策着自己不斷努力,不斷讓自己變得優秀,變得優雅。於是,你與你曾經討厭的厚厚的泛着黃色的藏書杠上了,開始了泡圖書館的生活,開始了往自己腦子裡填塞文字的生活,開始學着室友用起了護膚品,開始霸佔寢室的穿衣鏡,開始注意打理自己了,笑稱終於“情竇初開”了。

  到某天,突然發現,其實那個他並沒有你所想的那麼好,並不如泥所期待的那麼才華橫溢,並不中自己的口味,你對他的關注也淡薄了,漸漸的他也淡出了你的世界,你還是一如既往的做自己的事情,寫自己鍾愛的文字,夢自己的夢,與他無關。

  可是,有沒有發現,你已經走在變成熟的路上?有沒有發現你的品味提高了,有沒有發現某些東西已經形成習慣,比如每天都會喝一兩罐酸奶?有沒有發現你不像以前那樣熬通宵了,有沒有發現你開始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有條理了?不要否認,這就是愛情滋潤的結果,儘管這還算不上真正的愛情,只是一個人偷偷的單戀,他也只是很偶然地出現在你的世界里,但他卻已經無形地帶給了你成長,讓你體會了一把青春期里愛的萌動,那種激烈,那種悸動,讓你開啟了另一條思想之旅。

  是的,愛讓你學會了成長,這些淺淺的心事,短短的旅途讓你由一個不修邊幅的黃毛丫頭開始蛻變成一個優雅的淑女,會輕輕地為那個曾在你生命里出現過的人送上“我愛你”,然後和它道別,也會深深地感謝那些你夠不着的愛情,因為它們讓你知道自己還不夠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然後繼續前行,為自己,為在最美麗的時候遇見那個你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您正在瀏覽: 心事
網友評論
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