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釋者

  我不知道我們的祖先,在畢摩的經書里解釋這個玄幻的世界是以何種心情尋得自己滿意的答案;我也不知道蛙為什麼認定人類是善類,並給了我們祖先那麼一次跨越與超越的機會,甚至成功學會、掌握了統領世界的本領。至於這其中的種種複雜關係,我雖有很多的好奇,但也不敢去追尋答案。

  而當遠古和樸素成為人間受歧視與被淘汰的對象,人們噁心起昨天的習俗追從着幻變的潮流;像某朝那樣把學者和師者排行在等級觀念的末梢;作家開始為權利與物質謳歌;男人噁心着妓女又迷戀着她、女人痛斥着賣身同時身體力行,我沒有否認世間的存在都應該歌頌,但因為我那除了思想然後就一文不值的條件,所以我選擇了謳歌遠古,因為我們都是被摩登取名為落後與貧窮的人群。

  我有一眼的純情屬於昨天屬於沒有紛爭與膚色界限的國度。那裡有我只懂尊重與親善的祖先忙碌着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遵循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存規則。沒有不勞而獲的利益慾望;也沒有唯我獨尊的權利追求;更沒有自命清高的面子問題。人們只知道死亡是上帝的特權,沒有聽說、更不用說誰禍害了誰。

  而當我與實現總是格格不入的時候,霧霾在滿空的角落也憂鬱了我的願望。於是,我認定日夜未休的思索為親,將其喚作“釋者”,隸屬又僅屬於自己的疑問和嘆息!

  2014年3月9日

您正在瀏覽: 釋者
網友評論
釋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