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上的講話

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上的講話 標籤:科學發展觀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上的講話

  薛躍奇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整治"吃拿卡要"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目的很明確,就是要按照縣委、縣政府關於在全縣開展"吃拿卡要"專項整治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我縣人社工作實際,對全縣人社系統開展以"吃拿卡要"問題為重點的專項整治活動進行安排部署,為我縣人社事業跨越發展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剛才楊海雲書記宣讀了《實施方案》,下面,我就開展此次集中整治活動,講三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充分認清開展專項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近年來,在市局和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縣人社系統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服務轉型跨越發展的大局,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人社事業實現了全面發展。在全縣經濟工作會議上,我局被縣委、縣政府表彰為2011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先進單位、新"五個全覆蓋工程"先進單位、招商引資先進單位,政風行風評議工作被評為全縣社會管理類第一名。在全市人社工作會議上,我局被市人民政府表彰為全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先進集體,年終責任目標綜合考核位列全市第一名。正是在實際工作的錘鍊中,人社幹部隊伍素質實現了質的飛躍。但是我們必須清醒地看到,當前我們幹部隊伍中仍存在着一些與新形勢新要求不適應、不符合的問題,特別是個別幹部仍存在着利用職權吃拿卡要、謀取私利的惡劣行為。我們要高度認識開展這次專項整治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通過專項整治引導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改進管理服務、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流人社事業。

  首先,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是適應當前形勢發展的迫切需要。在全國各地爭相發展的形勢下,地區間的經濟競爭已經演變為發展環境的競爭。當前,我縣正處在轉型跨越發展的重要時期,創優發展環境,提升工作效率,改進工作作風、以優良的環境吸引人才、吸引資金、吸引項目,是全縣的中心工作,在這個時候,對"吃拿卡要"問題進行專項整治,有着重要的意義。我們必須重拳出擊,集中打好"吃拿卡要"問題專項整治的攻堅戰。

  其次,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是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的迫切要求。人社部門是黨和政府直面群眾的窗口。人社部門的作風優不優,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的形象,決定着事業發展的成敗,影響着工作落實的效果。我們一定要在改進作風上下工夫,以優化服務促落實。針對服務對象的意見和需求,進一步堅持依法辦事,實行政務公開,簡化審批手續和流程,改善服務態度,提高工作效率,創優發展環境,不斷地追求群眾的認可。

  二、明確重點,嚴格步驟,紮實推進專項整治工作

  這次專項整治工作,目標非常明確,就是要以整治"吃拿卡要"問題為突破口,解決影響人社事業發展的突出問題,努力實現"惠民生、保穩定、聚人才、促發展"的目標。

  首先,要明確專項整治工作的重點對象和重點行為。要重點整治利用職權"吃拿卡要"、謀取私利的行為;要重點整治執法、審批、服務等部門在工作中存在的效能低下、服務態度惡劣、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等損害人社形象的行為;《實施方案》中明確了重點整治的6種行為,各部門要按照全局的部署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努力推動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其次,要嚴格落實專項整治方案的各項步驟。此次專項治理工作從5月份開始,到8月底結束。按時間劃分為自查自糾、查辦案件、建立機制三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是上下承接,環環相扣,因此,只有認真把握好專項整治工作的重點步驟和關鍵環節,紮實抓好每一個環節的工作,治理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實效。要嚴格按照《實施方案》的步驟和要求,認真組織學習,深刻剖析自查,嚴查典型案件,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

  三、統籌兼顧,保障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吃拿卡要問題專項整治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與縣委、縣政府的各項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統籌謀划,協調推進,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一是與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有機結合起來。當前,全縣上下正在根據縣委的統一部署,深入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目前這一活動已經進入"問題查擺、整改提高"階段。各股室、中心、鄉鎮所要把專項整治吃拿卡要問題,作為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在時間安排上統籌考慮,在工作部署上協調推進,特別是要把專項整治中的自查自糾工作與學習教育活動的"查、改"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相互促進,增強實效。

  二是與"作風建設年"和"項目落地年"活動有機結合起來。開展吃拿卡要專項整治的目標,就是要通過改進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影響發展環境的突出問題,優化發展環境,提升服務質量,提高項目落地率,從而吸引更多的企業來**投資興業、安家落戶,不斷增強我縣轉型跨越發展的動力和活力。因此,我們要把整治吃拿卡要專項工作融入到項目落地年的工作當中,以專項整治的實際成效,保障和促進項目落地。

  三是與建立健全規範權力運行長效機制有機結合起來。開展吃拿卡要問題專項整治,既要立足當前,着力解決現存的突出問題,更要着眼長遠,抓緊建立健全規範權力運行的長效機制。整治過程中,要在實際工作中上下功夫,針對權力運行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提出對策建議;要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認真總結各股室在實踐中創造出的好經驗、好做法,用制度規範權力運行;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從源頭上杜絕吃拿卡要現象。

  同志們,好的環境能夠凝心聚力、鼓勁提氣,更能夠激發出巨大的創造力和戰鬥力。我們人社幹部要迅速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以作風的大轉變推動效能的大提高,以形象的大提升促進環境的大改善,通過開展專項整治活動,創優發展環境,努力促進縣域就業更加充分、社會保障更加完善、人才布局更加合理、勞動關係更加和諧、城鄉居民收入穩步提高,推動各項人社工作又好又快發展,為全縣轉型跨越發展創造良好的政務環境,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創優發展環境動員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