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謀殺直播

謀殺直播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楊愛國一年半載基本上是在船上度過的,因為他是個海員。雖然過這種生活很單調,但他還是覺得很幸福,因為他的家中有一個漂亮的妻子,楊愛國總引以自豪。安子不僅聰明漂亮,而且體貼人。只要楊愛國一回到家裡,她就又是泡茶又是燒好吃的,百依百順,柔情萬種。當然,這次也不例外,直到楊愛國要出海。

  出海那天,楊愛國與安子依依惜別,難分難捨。也真叫天遂人願,楊愛國剛到碼頭,就接到颱風的通知,出海的日子得往後推遲幾天。

  楊愛國巴不得與安子再過幾天肌膚之親的日子呢,三步並作兩步地往家趕。來到家門口,他還特意整了整衣冠,才按了一下門鈴。他聽到房間里傳來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卻不見安子來開門。他想也許是安子膽子小吧。又大聲叫道:“安子,你快開門,我是愛國啊!”

  不一會兒,門打開了,安子穿着睡衣站在門口,臉上現出極不自然的笑容:“你怎麼回來了?”

  “我回來你還不高興嗎?”說著,一步跨進門,朝沙發上一坐,拿起遙控器,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了電視節目。

  安子剛想給丈夫泡一杯茶,沒想到楊愛國忽然叫了起來:“安子,你快來看!看,我們倆上電視了呢!”

  安子放下茶水,一看,原來電視屏幕上正在放一部電視連續劇,劇中男女主角與安子夫妻倆的面孔一模一樣。楊愛國沒想到世上竟有這麼巧的巧合,更來興緻了。

  這部電視劇的劇情是這樣的。男主人公是個海員,一年到頭基本上在船上度過,女主角是男主人公的妻子,總是一個人在家過着孤孤單單的日子。

  楊愛國看到這兒,興緻勃勃地對安子說:“太巧了,安子,這部電視劇好像就是我們倆演的啊!”但看着看着,楊愛國的臉色就難看起來了。

  雖然老公對女人很好,把家裡的財政大權交到女人的手裡,但寂寞的日子怎能抵擋住她那顆蠢蠢欲動的心?不久,她便與一個叫諸葛貴的男人勾搭成奸。一天,男人又出海去了,女人當即一個電話打給諸葛貴,兩人正在床上纏綿緋惻時,門鈴響了。女人撲在貓眼上向外一看,不由得大吃一驚,原來站在門外的不是別人,竟是她出海的丈夫回家來了,嚇得她六神無主,慌忙中她叫諸葛貴鑽進床底下,自己開門迎接男人回家……

  電視劇剛放到這兒就結束了。楊愛國用狐疑的目光盯着安子。安子的臉嚇得慘白。她看着楊愛國一步一步地走向卧室,她的心緊緊地收住了,瘋了似地衝過去:“啊,不……”

  “為什麼?你走開!”“我們是夫妻,難道你也不相信我嗎?你在羞辱我!”

  楊愛國似乎預感到床底下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堅定自己心中的這份預感,走上去用手一挑。安子發出“啊”的一聲驚叫昏死過去。楊愛國伏下身子,床下空空如也,看來是自己錯怪了安子了!

  安子醒過來時,不停地流着眼淚。楊愛國內疚地說:“對不起!”安子只是一個勁地哭,再也沒理楊愛國。幸好颱風偏離了方向,楊愛國又得出海去了,他想小別勝新婚,也許出海回來就會回到想當初的感覺了。

  為了與安子增加感情,楊愛國回家的次數更頻繁了。可是他最近一回到家頭就昏昏沉沉,上了船沒幾天又頭腦清醒了,像是得了暈陸症似的。有幾次,還差點在跳板上跌入海中,因此他想休息一段時間,調養好身體后再上船。

  他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機時,不由驚呆了!電視里在播放的竟是上次那部電視劇的續集!楊愛國想起上次為了這部劇情與安子鬧了不歡,就不想再看,可是換了個頻道,還是這部電視連續劇,按遍每一個頻道竟全是這部電視劇!

  楊愛國不禁想起這個電視機曾經是船上的共用品,那次出海風高浪大,電視機被海水沖成了廢品,船老大要將它扔掉,楊愛國捨不得,才將它搬回家,修理后一直放到現在。難道這個電視機有先知先覺了?

  接下來的內容楊愛國看得有點目瞪口呆!男人回到家后,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這電視上的內容幾乎就是楊愛國那次與妻子鬧成不快的翻版。只是有一個細節楊愛國沒有看到,就在男人看電視的時候,鑽在床底下的諸葛貴已溜出門去了。所以當男人走進卧室的時候,女人一頭昏死過去,而男人卻什麼把柄也沒有發現!

  安子見楊愛國又在看這部電視劇,一摁開關就把電視給關了。楊愛國想到上次安子突然昏過去,難道那個第三者果真在我看電視的時候溜出去了?他越想越對,越想越要繼續看下去。可一想到要是自己的猜測有誤,安子還會原諒自己嗎?所以他把心中的這股慾念強壓了下去。

  直等到安子去做飯了,楊愛國想想那部電視劇也該結束了,才又坐在沙發上看了起來。可一打開,卻還在播那部電視劇!劇情的發展看得楊愛國驚心動魄!

  諸葛貴僥倖逃脫后,很是惱火。他不想與女人再這樣偷偷摸摸地生活下去,如果哪一天剛好撞在她男人的槍口上,那可怎麼辦?因此他堅決要求女人離婚。

  女人說,男人待她非常好,自己是他的儲蓄所!他肯定不會答應的!但女人一天不離婚,諸葛貴那邊卻催得急。諸葛貴催得越急,女人一天不得安寧,思來想去,女人覺得只有一個辦法。

  男人上岸后,女人就不停地在他喝的茶里加安眠藥。不出她所料,男人每天都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原來女人想用安眠藥給丈夫造成疲勞感,希望有一天他頭髮昏時掉入海里,間接謀殺男人……

  楊愛國的頭皮涼颼颼的,想到最近一段時間,安子總是為自己倒水奉茶,自己一上岸頭就發昏,難道她真的紅杏出牆?

  他找了個時間,請一個好友將茶里的成分進行化驗,結果竟是茶里含有大量的安眠藥!楊愛國深信不疑,電視上播放的就是自己生活的翻版!

  他獃獃地在街頭徘徊,直到天黑,楊愛國才回到家裡,他的身邊多了一條小狗。

  安子見他回來了,招呼道:“餓了吧,快,我給你準備了你最喜歡吃的包子!”楊愛國將包子丟在桌子底下。”你幹什麼啊?“安子彎腰就想撿地上的包子,不想楊愛國帶進門的小狗一下搶在嘴裡,三兩下就咽下了肚。不出一分鐘,那小狗竟口吐白沫,兩腿一伸,見閻王去了。楊愛國一把抓起安子:“你說,這是怎麼回事?”

  安子嚇得結結巴巴地說:“我、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說,諸葛貴是誰?”“我真的不知道!”楊愛國打開電視機,說:“你好好看看,這就是你乾的罪惡勾當!”

  安子別過臉,楊愛國猛地抓住她,說:“如果你真的不認識他,那為什麼你就不能直面看着我?你看着我,看着我啊!”

  安子沒有抬眼看他,她的眼睛朝楊愛國的背後看去,因為她看到楊愛國的背後閃進一個人影來!不錯,楊愛國看到的沒錯,電視上播放的正是安子所做的一切,但她也搞不明白為什麼電視里會真實地記錄下來!此時,她驚恐地看到來人正是她的相好諸葛貴!他正舉着一根鐵棍朝楊愛國走來!而楊愛國仍抱着安子的肩,讓她看着自己的眼睛。

  安子的心幾乎跳到了嗓子眼,她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突然,她聽到耳際傳來一陣響聲,接着就是楊愛國將她重重地一推。安子倒在地上。她睜開眼睛,只見不知哪兒衝出好多民警,已將諸葛貴抓了起來。安子睜着眼問道:“啊,這是、這是怎麼回事?”

  楊愛國冷漠地說:“問你自己吧!”

  而這時,諸葛貴卻瞪着安子:“你為什麼害我?”

  安子成了風箱里的老鼠,兩頭受氣。她也不知道警察怎麼會從天而降!楊愛國瞪着眼說:“你們誰也別說了!這警是我報的!我早把這部電視劇看完了,安子,我是用心愛着你的,可我沒想到你在感情面前竟會變得如此無情與自私。我多麼希望你能蘇醒,可是,你是如此的麻木,你好讓我失望啊!不信,你看看!”說著,他打開電視,可是電視上卻沒有了那部連續劇,電波通過電視機發出吱吱的響聲,連一個畫面也沒有了。

  事後,楊愛國多方找人修理,這個電視機就是沒有起死回生,楊愛國嘆了口氣說:“真是奇怪,連謀殺都會直播!看來一切邪惡都將公之於天下,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啊!”

您正在瀏覽: 謀殺直播
網友評論
謀殺直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