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我的櫻花情結

我的櫻花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櫻花情結 標籤:我的中國夢

  生活已經如此悲哀,怎麼忍心繼續落淚。

  ——題記

  那是哪一年,我已不再記得。只記得一個夢,一個關於櫻花的夢。富士山上,以雪為伴,山下的風景更是讓人陶醉,櫻花一排一排,葉子蔥蔥鬱郁(之後我也知道有些櫻花是先開花的),到處都是花骨朵兒, 當時心裡想着,這麼美的櫻花我卻看不到它們盛開,可是就在那一霎,它們像是聽到了我的心聲,全部盛開,美!文字是那麼蒼白,竟會寫不出那種感覺。

  可就是那時起,我有了一個真實的夢,在有生之年去一次日本,只為夢裡的白色櫻花。還記得曾經喜歡歷史的我對日本這個國度是那麼憎惡,就因為一個夢,一種花,我想我的憎惡減少了很多,而且讓我對那個國度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不為其他,只為櫻花。

  那是哪一年,自以為是朋友的他去了武漢,在武大有中國最美的櫻花,記得他送我的書籤依舊藏在我的書里,那是我看到過最美的櫻花,但是只是聽說而已。

  前幾天無聊的時候,看完了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無關劇情,只為結局那路旁的櫻花,白色櫻花,像極了曾經的夢。陽春三月,這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最愛的櫻花是不是也該盛開了。

  那天聊天,我說“我想去看櫻花”。她說“那好,我陪你”。這是我聽到最美的情話,這是我愛的人對我最直接的呵護,可是身邊這樣的人還剩多少呢?

  本來心想着,要是有更多的人會不會更加好玩,發了說說想去的都是不在身邊的人,像極了說空話。但是還是很欣慰,或許還有一些傷感吧,但是就像一開始說的那樣,生活已經如此悲哀,怎麼忍心繼續落淚。

  我們如約來到顧村公園,先插入一趣事:由於我到的最早,和她說好在其他一個門見面,走出去的時候發現路旁有個賣糖葫蘆的,原本已經走過去的我又折回來,“多少錢一個?”,“三元”,“我要三個”。接着過來幾個人問價格,那叔叔說四元,我拿着我的糖葫蘆樂呵呵的走了。

  顧村公園沒有想象中的美好,櫻花尚未盛開,是我們過於心切,還是櫻花不予領情,其實最後會發現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身邊有你,就像你的身邊還有我一樣,我們在一起,何必在乎身邊的風景。沒有賞到想賞的櫻花,一起吃個飯是我們最簡單的生活,再次來到天水人家,它依舊是當初的模樣,而我們卻不是當初的我們。

  我的櫻花情結,或許就像我對紫色的痴迷一樣,是一種病,已經病入膏肓,而我卻是那麼的享受着這種病。

  我的櫻花情結,有一天會去武大,會去日本,只為赴一場櫻花約會。

您正在瀏覽: 我的櫻花情結
網友評論
我的櫻花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