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再說時間

再說時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清晨,第一抹陽光映入眼帘,我又是一個全新的我。

  時間如雪,有時會覆蓋一切。

  曾經,我回答老師: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科學家,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曾經,我們起誓:永不分離,相守到老,好幸福!

  曾經,我有保證:長大后要保護你,信誓旦旦!

  呵呵,曾經的總總在時間的洗刷下還剩多少?是期望太高了么?亦或是現實中的起點太低了。小學時,理想是成為造福人類的科學家,為人類創造幸福;初中時,理想是考上重高,那樣才能考上好大學,才能飛黃騰達;到高中,理想是能夠考上大學,將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隨着年齡的增大,曾經那宏大的理想漸漸的被擱在了記憶的角落塵封。曾經那溫馨的呵護和溫暖的港灣,早已被時間覆蓋的了無痕迹無處尋覓。

  清晨,第一聲鳥鳴傳入耳內,我又開始新一天的生活。

  時間如流水,奔流到海不復還。

  昨日清晨,母親會要求我多睡一會兒,而我卻不依。

  昨日清晨,我還背着母親為我準備的小書包歡快的去上學,心想着拿張獎狀回來向她邀功。

  昨日清晨,我還濃霧中走向教室,使勁背書,為著理想中的大學而努力着!

  昨日的一切就這樣離我而去,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都漸漸運去了。而今,我已步入大學,但昨日那抹銳氣已被時間撫平。既而徒留自己在這兒呻吟,是否是強說愁呢?這是個問題。

  都說時間是個永恆的話題,這話不假,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雖然整天無所事事,強訴流觴,彷彿一個小老頭兒,但我也是個樂觀積極了青年哦。談到時間,幾多人想到的都是時間帶給我們傷愁。其實,時間也是個好東西!

  想想曾經,少不更事年少輕狂的我們,再看看現在成熟穩重的自己,你是否會搖頭唏噓?想想昨日,赤着腳到處跑、跳,鼻子上還掛着兩條小鼻涕,跟隨着呼吸舞動,而此刻的自己衣冠整齊,文質彬彬或楚楚動人,是否會會仰首感慨?

  時間啊時間,你帶給我的不僅是離傷,還有那永遠也剔不完的鬍渣,更有那無比懷戀的過往與回憶!你帶走了一些人,也帶來了一些人。就讓那遠去的人帶着我的思戀一路走好,也讓那走進我的人,帶着我的祝福與我一同走下去!

  下一個清晨,如果還能看見陽光聽見鳥鳴並且見到你,那麼,我將再無所求!

您正在瀏覽: 再說時間
網友評論
再說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