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皎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輕輕地撥開緊閉的心菲,透着夜的寧靜。在盡情地呼吸稻花的清香時抬頭望一望夏的夜空,那皎白的月亮正沉睡在藍色的雲彩里。

  藍色,心靈的顏色,帶着一絲絲涼風飄上了天空。一切的都是寧靜,一種出自於大自然的靜。皎潔的月色撒在黑綠色的草上,那麼的柔美,那麼的祥和。輕輕地吸一口帶有月光的空氣,我的心靈再也無法在黑暗中沉默,帶着愛慕的眼神迷失在那美麗的夜空。

  昆蟲嘰嘰喳喳地叫着,用他們獨特的方式來演奏夜的寧靜。喜歡,不知不覺的喜歡,我一直以來都懷疑夜是不可能給我想要的意境的。閉着眼睛,靜靜地呼吸,抖去身上的塵土,放下心裡的包袱躺在屋頂上。你會發現那一絲絲涼風正穿透你的身體,你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呼吸,每一個雜念都在接受月光的洗理。慢慢的你會沉睡在這撒滿月光的世界里。

  月,我想把你當成我的一件配飾掛在我的胸堂。我有點狂妄,我也沒有這樣一根線子能圈得住你的心。小時候我一直想把你掛在床頭,希望你能搖着床兒把我帶入夢香。可現在我只需要你的一絲月光撒在我的身上,給我柔美,給我清香。

  樹兒睡了,小草睡了,我也睡了。睡得那麼甜美,那麼舒暢。我飄啊飄、飄啊飄,我的靈魂正向那皎潔的月亮飄去。一切都靜了、靜得出奇。我再向下看,那撒滿了月光的村莊,從一陣陣氣息中我可以感覺它正做着一個甜美的夢。一片藍色頓時出現在我面前,我輕輕地撥開一片雲朵,我看到了正在熟睡月亮。她的皎潔無法用語言去形容,她是屬於整個世界,但我知道她也有一部份屬於我。我的心無法裝下整個月亮,我只好把我的口袋裝滿月光。藍色的雲彩不僅僅是月亮的溫床,更是我的嚮往。

  寧靜的夜,寧靜的心靜。我發現再炎熱的夏夜也會有一點冷。漆黑的夜空中有一朵花,她會開滿每一個人的心房。

  靜的,皎月沉睡在雲里,她的嘴角微微翹起,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品皎月
網友評論
品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