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初冬——雨

初冬——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就這樣無聲的下着。

  秋的末季,冬的初立,風雨中過渡着季節的變化

  雨聲敲響結束秋的爽朗,寒風寄來冬的靈氣

  在雨中泥濘,很狼狽;風聲陣陣,不再動聽,不再涼爽,換之風的嚎叫,股股寒意

  沒有卻步伸手仰望天空爽朗之戀想亦或雨中徒步春的浪漫,只生風中穿梭雨中前行之厭念。

  雨水濺起的泥沙粘着腳踝,濕、澀;寒風拍打着臉頰,冰、寒,一上一下的侵襲喚醒冬的睡意,提醒着您的在意,冬天的來臨,是否有喜鵲枝頭站崗,帶來靈氣。

  一直很討厭迎接冬的呼喚,乾燥、生冷,勤奮與信心被這襲襲寒意所逼走,似所有的夢想都被截止在這季節之上。最後一片黃葉在尾秋上空搖搖飄渺,無處可留。實時是討厭,卻也無法阻止這季節的更換,唯諾的迎接。換種心情,抬眼,光禿的枝頭正在孕育着新的希望,待留下一季蔥鬱萌發,這個季節是個堅強的季節,多少生靈事物都在這一季節中獨傲獨尊,寒霜凍雪,唯我心中暖。來吧,我不抗拒,張開雙手擁抱你,寒冬。

您正在瀏覽: 初冬——雨
網友評論
初冬——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