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憂傷的抄襲就是創新嗎?

憂傷的抄襲就是創新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所謂的互聯生態系統只是個神話,消費者無意幫助誰一統天下,相反,消費者不喜歡被黏住。人們從wince轉到iPhone沒有一點猶豫,現在很多人在iPhone和android間轉換,也根本不猶豫。更多人選擇iphone而不是GalaxyNexus,根本就不是Apple有什麼粘性,只因為iphone是更好的手機。

  如果三星在自己的各種設備中搞出某種互聯性,我不認為這對消費者有任何吸引力。如果消費者喜歡一台LG的電視,不可能因為三星的電視能跟用戶的三星手機更有互聯性,就轉而選擇買一台三星電視。iphone佔據手機統治地位,是因為其從硬件上來看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機,而一旦iphone的硬件優勢不那麼明顯,我們也看到了,其統治地位馬上就受到挑戰。IOS根本不足以讓用戶留下。設備的硬件,外觀,工藝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看看蘋果的優勢,從某種程序來說它並不是產品本身。是消費者喜歡它們的生態系統”這文章,看這一句話就夠了。建立一套新的生態系統才是真正的創業計劃書創新,也就是蘋果的根基,只要有這套生態和生態圈中的用戶在,即使終端的性能不像以前一樣橫掃一片,也無妨,這才是喬老爺最大的遺產。

  在中國手機領域,從摩托時代,諾記時代,直到現在的蘋果時代,都有三星重要的席位,電視機領域也同樣如此,三星是靠紮實的市場研究,技術創新和營銷策略一步步走到輝煌,雖然沒有喬幫主般的明星掌門人,但體現了一個穩健企業的集體智慧,值得研究。

您正在瀏覽: 憂傷的抄襲就是創新嗎?
網友評論
憂傷的抄襲就是創新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