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我希望我在路上。

  其實,我也一直在路上。

  只是,走得匆忙卻也不知所措。覺得自己肆無忌憚的向前。

  一路,揮灑的時光已經覆蓋了多少個春秋,最近才發現,自己的路途越來越成為了自己的盲區,關於方向,我始終是痴傻的白屏。思考了好久,卻總是在也許最關鍵的抉擇處不知如何選擇。開始走在大一邁向大二人的路途,會突然感覺時光已重疊了好厚,我拔不開也推不掉。關於方向,關於選擇,我沒有執着和義無反顧的勇敢,總有太多太多的不能自己。也許自己太缺乏動力和勇氣。總想拔開眼前的蘼蕪卻又總不能,總會為方向迷途。

  開學總會有假期後遺症,從初中以來似乎已經是一種本能,適應的過程總是以身體的各種反抗為代價。似乎病痛折磨后才會在安靜下躁動,頭暈,肚子疼,胃疼,總之各種痛。我小心翼翼卻也不能棄之於路途。如是,總是想逃離,渴望在旅途,沒有停留就不會有前邊的後遺症,或留戀,或不舍,或是因短暫停留而養成的某種依賴。

  我一直是矛盾的結合體,在渴望旅途的同時總會突然很渴望一溫暖的停留,甚至想定格在一個不再流動的瞬間。不知道是因為害怕蒼老還是已經蒼老,會貪戀某些安逸,會害怕一些不知所措。於是連自以為輕盈的行走會拖泥帶水,帶着一些自己的妄想和貪戀,走向的也許是未知或者是自己給自己設置的牢。

  在無所謂的路途中,我表示我燃燒了青春,激情。熱情,自信,剩下的灰燼里,是伸手就觸及的低落和塵埃,覆蓋了繼續熱情行走的期待。於是,什麼也沒有做,所以就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只是茫然的知道,我該一路行走。在路上,才不會將自己的懦弱抖漏被誰一覽無餘茫然是一種可怕的狀態因為沒有方向就像生命沒有滑輪兀自向前渴望停留又不能停留。

  旅途拉長了年輪,也拉長了家人眺望的雙眼。也許,就一直在路上了,即使是可怕的狀態,因為沒有方向,是決絕亦是不忍。

  緩緩地在生命的慌原陷入流沙,就是一直在路途中會有境界,只想在每個這樣的迷途里,能找回勇氣,走在前行的路途,泅渡到徹底明凈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