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春時風雨,花開花瓣落;任時光磋砣,留芯待秋果。

  花的一生,亦如人的一生。一樣脆弱,一樣多波折。人生,因決擇而生得失,而後有喜惡,組成一幕幕悲歡離合。當一切已成定局,多年之後,再談若非。

  若非日出東方早,公雞不會鳴叫。我的夢也不會早醒。現實與想當然的差異,總讓人難以捨棄,對與不對,時間會給我們正確的答案。我們最初的想法,曾經的做法,欣慰與後悔,沒有絕對。一個轉彎會改變你要走的路,而走過之後你才能看到地圖。其實人可以往回走,只不過需要負出一代價太大。

  若非山太高,若非我早知道山太高。山就不會在我心裡,而應該在腳下;每一步,都有一個概率,當成了一個作業,忘了這是我的理想。有時候,遠見是一種錯誤,看好腳下才是正確的。

  若非花太香,我怎會沉醉。天生的情懷,不變的感慨;經歷太多,看清了,也明白了。志流雲止於觀望,欲不凡卻步思想。慢慢地,也不會去想太多;因為倦了,所以懶了;自己成了自己的局外人。

  若非,也只能是若非。於是,回想過後,請不要停留。

您正在瀏覽: 若非
網友評論
若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