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秋天隨想

秋天隨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炎熱酷暑的夏天,灼人的驕陽,萬木靜靜的守望,守望着秋的臨降。涼爽的秋風徐徐吹來,群山層林盡染,江河百舸爭流,鷗翔燕飛雀鳴,處處灑滿溫暖的陽光。

  又一個四季輪迴的秋天,秋風又把歲月的號角吹響,往事的波瀾又蕩漾在心房。晨曦的花草,悄悄蒙上了淚珠,那是秋霜滴下的芬芳。湖面上的海鷗煽動着翅膀,天上的南燕結隊的飛翔,回眸又一年的時光,紛紛飄下的落葉,厚積着泥土的芳香。終結一年的收穫,沉澱着追求的夢想。

  我踽踽獨行在秋的海洋,吸吮着大自然的陽光,目睹着潺潺的溪水,耳畔迴響着瀘鷗的歌唱,彈奏着往事的篇章。秋風輕輕吹拂着我的面龐,撩起飄逸的長發,吹散了內心曾經的坎坷痛傷。難以割捨的串串紫色的回憶,霎時也彌散在秋天的田野上,伴着花香,隨着麥浪,消失在無垠的遠方。

  望着秋天的陽光,凝思走過的路,還回蕩着激情和夢想。不變的世界里,又有誰會為一個人的離去而嘆傷?只有秋天的收穫,才能浸透自己的思想,把秋天彌散的芬芳,留給自己分享。

  秋風又一次舞起,秋雨交織着飄蕩的思緒。回首過去,鉛洗的風華醉綠過人生,世事的變遷攬載着人間的滄桑,年輪的鐫刻填滿了詩意,歲月的倩影留下了愛的奔放,不老的時間給予的是永遠的期望。

  秋去冬來,又一年的人生屏幕的回放。抬頭遠望,腳下的路依然漫長,不必為走過的路追悔,更不必為不值得的一切悲傷。不再渺茫,不再憂傷,不再彷徨。奔放的激情駕馭着人生的夢想,隨着秋風悠揚的依附在凝固的原野上,譜寫的曲目將又是人生浪漫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秋天隨想
網友評論
秋天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