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用筆,寫出一朵花

用筆,寫出一朵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用筆,寫出一朵花 標籤:跑出一片天

  用筆,輕輕地在紙上寫出一朵花。花不大,香不濃,色彩並不艷麗。看着,看着,這用我的筆寫出的花,不,是用我的心寫出的花。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

  自己明白,自己寫不出那春日盛開的艷牡丹。不怕,不怕,能描繪得出迎春,便是我最大的成功!那不被人注意,小小的,黃黃的迎春花——我的故事啊!正如冰心說的“沒有人批評,沒有人注意——這時我便流下了快樂之淚了!”看着,看着,這我用筆寫出的迎春,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

  自己明白,自己寫不出那夏日亭亭的驕芙蓉。不怕,不怕,能描繪得出蒲公英,便是我最大的喜悅!那不耀眼,可愛的,白白的蒲公英花——我的希望啊!就像冰心所說的“平常的,不在意的,流水般過去了,不值得讚揚,更不屑評駁------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看着,看着,這我用筆寫出來的蒲公英,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

  自己明白,自己寫不出那秋日挺立的冷野菊。不怕,不怕,能描繪得出金桂,便是我最大的激動!那姑娘般藏在葉中,可泡茶,小巧的金桂花——我的守候啊!就像冰心所說的“被一切友伴和同時有學問的人輕藐——譏笑;然而在孩子、農夫和愚掛的婦人,他們聽過之後,慢慢的低頭,深深的思索------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看着,看着這我寫出來的金掛,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

  冬季,雪來了,鋪滿了大地,鋪滿了天空。這時,我便拋開了一切的一切。我要用筆,寫出那傲雪的寒梅!看着它們在潔白的雪地里開放,在晶瑩的天空中笑着,鬧着。我要流下快樂之淚,不斷地飛舞手中的筆。冬天我要開始吶喊了!

  用筆,輕輕地在紙上寫出一朵花。花大,香濃,色彩艷麗。看着,看着我用筆寫出的花,不,是我用心寫出的花,這時我便要流下快樂之淚了!

您正在瀏覽: 用筆,寫出一朵花
網友評論
用筆,寫出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