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3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G203

  清晨,睡了個懶覺,一覺醒來,暖陽透過厚厚的窗帘撒滿了一地。我走到窗前,打開窗戶,看着外面已褪去青衫華服的樹木,如劍似戟的枝葉在寒風中低吟。是誰讓這禿了的枝幹在寒風中不屈的等待着生命的重生?是誰讓看似已枯萎了的生命在冰雪下待發?是暖陽,是旭日中的暖陽。

  這個冬天格外美麗,雖說秦至今也還沒有下一場像樣的雪,不過我對這個城市一點都不感到失望,也許本應該是這樣吧。這個冬天和去年的冬天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一切還是如舊,冬陽把寒冷納與胸懷、把清寂的冬天打磨出了幾分閑適、幾分從容、幾分生氣與安定。

  但我想些許也會有所改變吧,改變的是什麼呢?什麼呢?

  這也是我一直堅持着寫作的原因,希望去記下點什麼,無論是自己的文筆亦或是情感與見解有什麼獨特或是讓人出乎意料。

  這個學期花了83元錢買雜誌,熟悉我的好友都知道,《讀者》、《意林》是我的最愛,雖然有些人說《讀者》沒有以前那麼好了,我也很恍然,感覺確實是稍遜了幾分,摻雜着更多的金錢氣味,這也是我感覺很失望也很無奈更無助的事,但是我畢竟改變不了,也許吧,世事本也應該如此。

  前些日子考完了英語四級,對於過與不過現在已經不去考慮這些了,說真的倒是一直希望着去看一些關於經濟學的論著,但是至今為止我也沒有將一本書看完整。

  我鋪紙提筆,把心中絲絲縷縷的點滴碼成一段段一行行的文字。文字的深遠和從容讓我突然間悟出了幾分新意。世間萬物,哪怕是一草一木,都會沉澱成歲月的落寞。

  興許我在冬日的暖陽里流淌,安靜的和歲月博弈。時光劃下一道道痕迹,於有些人,就是道道傷痕,熬了心性、移去了笑容。而於我,因為經常在文字中遊走,文字讓我對人生多了一絲洞悉、多了幾分悟性。

  我靜靜的躺在滿屋溫暖的陽光里,和時光共對一份從容。一抹暖陽,幾許禪意,旭日中冬日裡的別樣情懷,不語,卻心有靈犀。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午後於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

您正在瀏覽: g203
網友評論
g2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