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品味寧靜

品味寧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寧靜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情,一種風景,一種境界。寧靜是花開時的爛漫,是葉落後的靜默,是時間的流逝,是細雨的淅瀝。一彎清涼皎潔的明月,一片婀娜飄舞的雪花,一抹幽美輕柔的霞光,一首悠揚飄渺的音樂,一段清新雋永的文字……都是一種恬美的寧靜。

  寧靜是對人生的一種頓悟,其美妙絕倫不僅在於外在生活的平靜,而且在於內心的寧靜。所謂心靜如水,就是靜看淡月星輝,靜聽風之細語,靜聞花之清香,靜綻心之飄逸。靜靜地聽自己喜歡聽的音樂,讀自己喜歡讀的書,寫自己喜歡寫的文字,抑或什麼都不做,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發獃,讓思緒飄得很遠很遠……一切在淡然之中,一切在寧靜之中!

  歲月太薄,時光太瘦。總想用筆觸給自己的靈魂尋找個出口,在易逝的流年裡給自己一份恬然和安靜,可以傾訴,可以宣洩,也可以安放,靜靜地聆聽自己的呼吸,讓歲月緩緩流逝,讓生命徐徐綻放,亦真,亦夢,記憶如風!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無法脫俗,便只想在世俗凡塵中開成一朵清寂淡雅的花。那些高不可及的願望,只會使自己活得更累,只想鬧中求靜,尋一方樂土,讓心如鏡,默然凝望,獨自坐在季節的轉角處,攜着淡然,任歲月漸行漸遠……

  人生總是有許多難以淡忘的過往,或憂傷,或歡喜,或惆悵,或惋惜,總想試着去挽留,願沉醉不醒,終是飛花落絮,輕盈飄落。

  總以為可以平淡地一路走下去,卻發現人生總是有着太多的不盡如意,總有些繁重喧囂的日子,總有些迷茫糾結的情緒,讓自己忽略了生命的美好和意義。總是在期盼,能有一次真正意義上的遠行,把自己放逐,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自由地呼吸每一寸新鮮的空氣,靜看林中鳥兒歡快嬉戲,細數門前片片落英,讓暗香盈袖,馨柔入懷。

  想,從容地行走在風中,把美麗的夢想放飛;想,成為一朵帶雨的雲,讓絲絲落寞清靈逸飛。靜,有時真的很美!

  滾滾紅塵,喧囂紛擾,總想遠離塵囂,尋找一方心靈的靜謐,渴望一種心靈的寧靜!

  喜歡置身於一個自我沉醉的心境,悠揚的心靈樂曲,似水晶般玲瓏剔透,似天使般完美無瑕,似夢幻般的如痴如醉,美妙的音符輕輕滑過心頭,從心底潺潺流出,無數紛飛的記憶盈盈翻飛……

  喜歡在夜幕下倚窗而立,細數着點點繁星,感受着清麗月光的暖暖愛意,心兒變得溫柔纏綿,月光透過窗口,靜靜地瀉在臉上,打開音樂,讓輕柔舒緩的音符靜靜流淌淌,眼前呈現的是一幅優美的畫面,一片與世無爭的凈土,淡泊,寧靜,純美,致遠……佇立在無聲的空曠中,靜靜地感受着那份空靈飄逸的靜謐……

  喜歡在暖暖的午後,在靜靜的黃昏,沏一杯清茶,輕輕打開書卷。幽幽茶香,憑添了幾縷夢幻般的幽雅,那些撲面而至的濃郁,是淡淡的喜悅,淡淡的幸福,淡淡的牽挂,淡淡的美麗。微閉雙眼感受那份意境,澄澈明凈,淡雅芬芳。

  寧靜,是經歷滄桑后的沉靜,是看淡紛爭后的悠遠,是飽經風霜后的平和,是歷經磨礪后的恬淡。寧靜是人生最美好的境界,它不僅是人生的豐盈和豁達,更是心靈的頓悟和升華。

  品味寧靜,就是品味生命旅程中的厚重,就是品味靈魂深處的感動。夜的靜美,雨的飄逸,風的洒脫,雪的輕盈,都會使你感受到蔓延在生命深處的極致炫麗、清幽淡雅。

  寧靜,是一首雋永的詩行,是一種至美的境界,是一抹別樣的美麗。它,暖暖的如一米陽光,溫馨着風雨滄桑的情懷;它,靜靜的如一條小溪,流淌着歲月的清澈醇美;它,柔柔的如一縷心音,撥動着心底的琴弦。靜,是一彎朦朧的新月,是一抹淡淡的雲霞,是一束幽幽的磬香,讓生命清新,淡雅,無悔!

您正在瀏覽: 品味寧靜
網友評論
品味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