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記憶里年華的美麗

記憶里年華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記憶里年華的美麗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青澀記憶

  作者:楊婉韞

  人都會安靜,人都會哭泣,人都會美麗,人都會死去……

  內心的涌動告訴了自己我已不再是一個安靜的孩子,知道並且明白了一些事情,所以改變,即使是像我這樣曾經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孩。變化使我恐懼,連我自己都不能將它接受,可是我卻回不去,在反反覆復的抉擇中,我始終選擇猶豫不決,我是否真的只能一步一步的變化,是不是人一旦改變就走不回過去,即使再是多麼留戀,再是多麼疼痛,都無濟於事。

  彷彿之中時間已經悄然流去,倘若人生只有一秒鐘,還會不會改變,我想會。如今,記憶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可我還想再做回曾經那個單純弱弱的我,而我卻只有努力向前衝去,直到我生命結束的那一秒,我還是那個不斷的改變着的女孩,只是,現在的我的生命已經不再像曾經那樣有力,那樣開心。

  若可以,我何嘗不想回到曾經那個美麗的年華,即使現在它已經模糊。放學的路上,我一路不停的走着,思緒已經回到了那個我記憶里溫柔的豆蔻年華,那個我擁有最美好記憶的時間。

  “楊婉韞,我們以後是同桌喔,我們可以做很好的朋友吧”

  “韞韞,我們一起回家”

  “你摔倒了嗎,疼不疼”

  “你要淋雨嗎,那我陪你一起”

  “你累了嗎,我背你吧”

  “別欺負她,我不準”

  “時間好快阿,已經畢業了,我們以後一定要經常聯繫”

  一滴淚已經悄然落下,接着便在我蒼白的面龐上肆意的流淌,我慌忙的將它們抹掉,心底的疲憊終於得到了解放,我的思緒也在淚水掉下的那一霎那回到了現實。不是不是,我愛你,我要怎麼敘述這一切,我不想離開。可是轉眼之間已經三年了,我又將要迎來下一個人生的岔路口。沒有被你握緊的我的手,還能握穩那隻沉重的決定我未來的筆嗎 沒有讓我擁抱的你的肩,此刻是讓給了誰呢,唯一可惜的只是,我是你的好友,一生只能慰問關心的好友。

  記憶里年華的美麗,已經被我這空洞深邃的雙眼蒙蔽,我還能看見嗎,我最溫暖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年華的美麗
網友評論
記憶里年華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