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我這是連續第四個年頭的新春到韶山旅遊了。

  雖然我想寫寫韶山,但是,實在難以下筆。

  人們對於韶山早已熟悉了。寫點什麼呢?

  我就談點遊覽韶山的感受吧?

  我每次到韶山,都有新的變化。

  我第一次去韶山,是四年前。我記得那時,遊覽毛主席舊居,不用排隊,但是,並不覺得擁擠。我記得那年到韶山旅遊的外地遊客很多。我從停在廣場的那些私家車和旅遊車的車牌號碼可以看到,北京、上海、浙江、陝西、廣東、江西等地牌照的私家車和旅遊車很多。湖南本地的車子就更多了。尤其是湘潭、長沙、株洲等地的車子就更多了。那次,有件事,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我看到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同家人在毛主席舊居合影留念。後來,我聽說那老人的家遠在大西北。年輕時就嚮往到毛主席的舊居韶山參觀,直到垂暮之年,終於了卻了老人的心愿。

  今年到山韶山的遊客同樣很多。

  今年與往年相比,不同之處,就是,遊覽毛主席舊居要排隊。

  現在,雖然可以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型豪華旅遊車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旅行社組織的旅遊團,但是,私家車自駕游佔了絕大多數。

  各種各樣的小轎車、越野車成為了韶山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人們到韶山旅遊,既是出於對毛主席的深切緬懷,同時又是追求一種信念與精神。

  韶山成為了人們嚮往的地方。每天都有那麼多旅遊者從天南地北雲集韶山。韶山,是精神的化身。

  人們對於韶山,是再熟悉不過了。

  韶山是毛主席的舊居。

  韶山永遠是人們嚮往的地方。

  韶山永遠是精神的家園。

  韶山永遠是一種精神力量的延伸。

您正在瀏覽: 韶山
網友評論
韶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