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傾聽生命走過的聲音

傾聽生命走過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傾聽生命走過的聲音 標籤:傾聽生命

  在寂靜里讓心沉靜下來,這是在黎明前的黑夜裡,萬物的喧囂沒有了蹤跡。但是,卻彷彿聽到了另一個聲音,那就是生命走過的聲音。今天在過去,昨天已遠走,只有現在。

  生命的誕生與成長是激動人心的過程,因為有了春夏秋冬,地球給予萬物和生命的滋養,萬物與生命才會有繁榮昌盛的景象。生命在成長過程里從無知到有知,不同的環境造就了不同性格的人生,不同的人對生命有不同的理解,生命就有了千姿百態的人生。

  小的時候,媽媽喜歡養花,而且,很會養花,各種品名的花,錯落有致的散發出淡淡的香,或是濃濃的香氣,各種顏色的花在屋子裡爭相鬥艷的開放,溫馨的感覺飄滿了屋子裡,愜意的感受充盈在心裡。

  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我家有一盆仙人球,養了很多年也沒有開花,但是在多年後,在那綠色的身軀上長出了白色的長長的花柄,我們欣喜的關注着它的點滴,含苞的花蕾不知何時在慢慢的張開它的花瓣,隔着同等的時間去觀察它,它都會有不同的變化,那是成長的綻放過程,雖然在綻放后枯萎的花朵再也不能重生,但是,它綻放過程是如此美麗讓人記憶猶新,現在想來,那就是生命走過的聲音,我在多年以前就傾聽到了,它走過的聲音已經浸透在了我的心裡。

  人生的生命在啼哭中誕生,這就是生命來到這個世界的聲音,當我用旁觀者的姿態看人生的時候,生命就在這不似有聲,卻勝似有聲里誕生、成長、老去。在這生命流動的過程里,讓我傾聽到了生命走過的聲音。

  傾聽是從心裡發出的體會,可以從中看到生命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綻放着它的美麗,從無知到認知,從感受到成熟,這其中品嘗了各種滋味,在歡笑與哭泣,磨難與順利,艱難與痛苦,沉淪於頑強中走過,這就是生命走過的聲音。當生命枯萎時,帶着那聲啼哭與無奈,帶着親人們哀痛遠走與天堂。這就是生命走過的聲音,

  傾聽生命走過的聲音,可以給予人生感悟,可以給人以升華,可以更好的把握人生,讓生命更好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傾聽生命走過的聲音
網友評論
傾聽生命走過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