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一)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志願者,本想在地震時去汶川看孩子們,三天就迴轉。結果,大橋被飛石砸斷,無奈越走越遠。三天的回訪,信馬由韁的成為兩個月的流浪。去時三人,回來只剩自己。嫌搭車不自由,買了輛摩托往西藏騎無駕照無行駛證,一路被警察追得魂飛魄散。聽說摩托很神秘,又去了摩托,摔得魂飛魄散,肝膽俱裂。終於在八月到達拉薩。彈盡糧絕賣摩托。逛到身無文分,大昭寺前說書人,討得114元5角,開始往回走。一路和藏民賭檯球贏吃贏喝,一個了一匹馬,也差點輸了終身。回到家時還剩三十一塊錢。

  我覺的,他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他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想得很開,讓人感覺她活的很瀟洒。比如說騎摩托進墨脫根本就不會有人那麼想,因為摩托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修公路的小鎮,人走的都困難,何況騎着摩托車。

  她還是個開朗的人,因此在路上交了許多朋友,不僅給自己很多的幫助,還給旅行增添了一份色彩。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有關藏地遊記的書,之前很少看這類的書籍,對於這類書相對我比較喜歡一些懸疑、推理之類的小說或是看一些成功學的書籍。2月份去總部開會,經朋友的推薦,在回丹的路上買到這本書。

  剛開始看的時候,作者自序中的一句話(PS:此書重口味,可導致辭職、離婚、休學、裸奔……閱讀須謹慎!),勾起了我對這本書的好奇。因為要寫讀後感,(呵呵,想想最後一次寫讀後感,應該是十多年前學校里的事了)所以用心的閱讀,細細感悟,於是就花了一個星期天的時間才把它看完。

  張小硯真實的寫作風格,讓我讀着這本書,感覺彷彿同她去西藏轉了一圈。看着張小硯沒有任何計劃,只憑腦中 “突發奇想”,就同朋友去西藏,一路上翻山越嶺,顛沛流離的無法想象。雖說旅途艱辛,但其中的各種滋味以及自我的超載,只有張小硯自己才能領略。雖說我是一個喜歡旅行的人,甚至很久之前,自己也曾經想過徒步旅行,甚至都想好了要到達的目的地,但每每想踏出前行的腳步,卻總會設想過一路上將會遇到的問題,最終還是沒有勇氣去實現。旅行對於我就像是夢,回到現實的生活,無論工作也好,家人也好,有關我的婚姻也好,我總是要想理清方向,設想好一切,希望接下來的每一步都可以被掌握,若是不被預知就會不知所措,內心充滿恐懼。張小硯可以這樣的隨心而動,無論接下來會遇到什麼,將會面臨什麼,都能夠坦然面對,勇敢的向前,對我有着很深的觸動。

  讀着張小硯的那份帥真與洒脫,自如的與陌生人攀談,言語的詼諧放肆,以及與陌生人的那份情感與信任,是我不曾有過的。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開始不太願意與人溝通與交流,甚至抗拒與陌生人交談。現由於工作,很多的時候會強迫自己,嘗試與相關和不相關的人交流,不恐懼但不喜歡。太過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由於不曾相信,也難投入感情。對於喜歡的人與事,即便喜歡也會壓抑掩飾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不去表達,害怕傷害。而這樣的我,一直在我自認為的內心世界里,謹小慎微的生活着,無法衝破我內心的痂鎖,裹足不前。

  讀着張小硯的藏地遊記,雖說不會像她一樣自由洒脫,但是卻給我了我不一樣的心靈感悟。無論是夢也好,還是現實的生活,有時不一定要想太多,思考的太多,有時會為我們減少一些風險,但有時也會讓我們錯失一些機遇;重要的是人生路上,無論所遇如何,你是否用心真誠的對待,坦然的面對,勇敢的承擔,其過程無謂乎人生罷。

  就像書中所寫:“一個人如果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去活,要麼成為一個瘋子,要麼成為一個傳奇。” 張小硯,成為了一個傳奇!

  最後我要感謝推薦我看這本書的朋友,在寫這篇讀後感的過程中,讓我對自己有了一個全新的認知。在我以後的人生中,我要勇敢地面對,突破內心的束縛,學會相信,學會用心去感受,猶如向日葵一般絢爛綻放,微笑面對!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三)

  開始的時候沒覺得會怎麼樣,只是書面上瘦弱但是堅強的女孩的背影實在吸引我,那麼的瀟洒,沒有一絲的羈絆,在那片藍天下大步向前。

  “一本書成為很多人的起點,想走就走,我要我的自由!”人的一生有很多的羈絆,就像是硯台在書中描述和董老師談心時的一段描述:“說起旅行,他不贊同旅行是能讓人脫離時間和空間的一種存在方式,只要人在世上就難以脫去羈絆。這是心裡的負累,不是走路可以忘卻的,這是一種主觀逃避。當然我承認他說的對。我一路行走,並非心裡毫無羈絆,生活與未來,都是沉重的大山,只是我容易快樂一點,選擇性地不去想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我只想着現在。未來還未來,我不去想它。”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有的追求是一生的追求,有的追求是一個時間段的追求;有的人追求金錢,有的人追求權利;人千奇百怪,追求亦有千奇百怪;我們都是為了自己的追求努力的做着什麼,做了總比不做的好,至少多年以後在我的回憶里有這段追求,想着也是溫暖……  羨慕小硯的那種洒脫,如果時光再倒回幾年,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背上背包去那個一直很想很想去的地方。現在的自己也很想去,只是一直給自己留了個理由,如果那人給了我那個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去。為了自己的一個夢,也為了忘卻……其實很嚮往那片藍天,朋友總說幻化的都是最美好的,真正的得到的時候發現沒有想象的那麼好就會有失望……但是,還有什麼會比得不到更加失望呢,所以,走吧,在路上。

  “沒有誰可以真正自我地活下去,我指的是思想上的、關乎靈魂。不管你要不要、願不願,撒着嬌,玩弄着小情小調,貌似甜蜜,未必全是無奈的妥協,而其實,你都在改變着自己,也許每一次小小的改變都是自願的,甚至甜蜜。但往往到頭來,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如此不堪,靈魂深處那一度在青春中燃燒的火種現時幾乎被熄滅殆盡,你偏離了自己的初衷,走着一條按照當初的價值觀來看完全狗屁不值的道路,成為一個在青春的高台上被絕對藐視的庸碌的靈魂。”這段描述讓我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從沒想過自己要大徹大悟,只是覺得平凡的人過着平淡的日子,每天樂滋滋的就好,心裡裝太多的東西容易丟掉原本的本色,在這個需要帶着面具生活的社會裡,不戴面具反而是最好的面具。人,活的純真一點吧。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座大山,總想翻過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實,爬到山頂上,發現那邊還是山,更高,更遠。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讓自己走得更遠。是心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
網友評論
走吧張小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