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先進性教育多措並舉確保學習見成效

先進性教育多措並舉確保學習見成效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先進性教育多措並舉確保學習見成效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在先進性教育學習培訓過程中,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靈活方式,創新載體,採取八種有效措施,切實保證了學習培訓的效果。

  1、組織安排集中學。從市委常委、市級黨員領導幹部到各個支部都詳細制定了學習流程,對學習時間、內容以及參加人員都作了明確具體的安排。以中央編髮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為基本遵循,結合綏化實際,編印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輔導教材》6冊,製作了10套系列輔導光盤。抽調部分理論骨幹組成宣講團,圍繞學習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深入各地作理論輔導。春節前後,市委還將舉辦千人以上大型集中報告會6場。同時要求10個縣(市)區也都同步進行,全市在學習培訓階段集中培訓黨員幹部將達7萬人次。

  2、查找問題深入學。對照“三個代表”要求,把查找問題真正體現在學習培訓的全過程。通過制定方案提問題、動員會議講問題、立足崗位找問題、群眾幫助指問題等多種形式,引導和教育黨員認真找准問題;組織黨員帶着問題學,有針對性地學,使學習同思想見面、同工作見面;同時,積極引導黨員邊學習邊思考,邊總結邊提高,把學習的過程,真正變成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過程,變成改進錯誤、增強黨性的過程,使學習真正入腦入心,獲得實效。

  3、領導幹部帶頭學。黨員領導幹部充分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做到了學在前、用在前,率先垂範,身體力行。市委主要領導親自深入聯繫點講黨課,親自作專題輔導和形式報告,學習中心組成員定期召開學習會、交流會。縣(市)區和市直黨員領導幹部都(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帶頭參加支部學習,主動接受教育。在領導幹部的帶動和影響下,廣大黨員的學習意識明顯增強,學習熱情高漲,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

  4、因人施教幫帶學。對文化程度低、老弱病殘、自學能力差的黨員和流動黨員等特殊群體,區分不同情況,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進行分類管理。對於有能力參加學習的離退休黨員,由所在單位黨委(黨組)或支部統一組織學習;對老弱病殘、行動不便的黨員,把學習材料送進家門,並派專人上門輔導學習;對流動黨員採取“請回來、寄出去”等方(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式進行學習;對外出務工黨員按照區域相鄰、職業相近的原則,劃分為若干個黨小組,由農民工服務站確定專職聯絡員負責組織學習,從而確保參學率和學習效果。

  5、豐富載體推動學。堅持和發揚既有的教育方法,舉辦專題輔導講座、先進事迹報告、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研討,編髮學習輔導材料、簡報,製作電化教育片,通過新聞媒體進行訪談,開展網絡遠程教育,向共產黨員發公開信,切實提高了學習質量和效果。與此同時,創新活動載體,深入開展了“學、創、樹”活動和“創業型領導班子、服務型基層組織、‘雙帶’型黨員幹部”主題實踐活動,既推動和促進學習,又使領導班子、基層組織、黨員隊伍得到進一步優化,從而達到更好地服務群眾、促進工作的目標要求。

  6、典型示範引導學。注重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導作用,使廣大黨員在學習先進人物和身邊典型的過程中,思想得到升華,認識得到提高。配合教育活動,由佘樹德、李勇、柴德福等優秀共產黨員組成先進事迹報告團,深入基層巡迴報告,使基層廣大黨員幹部學有榜樣,趕有目標。在此基礎上,還通過深入革命先烈故居、參觀英雄烈士紀念館、觀看先進人物事迹錄像,教育廣大黨員不忘過去,發揚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斷強化黨員的“兩個務必”意識,自覺保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7、走進群眾互動學。堅持雙向互動,共同提高,真正使學習收到良好效果。廣大黨員自覺走進基層、走進群眾,通過個人談、集體談和面對面談的形式,組織黨員領導幹部、普通黨員、入黨積極分子與群眾交流思想,談認識、談體會、談建議,幫助(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查看更多精彩文章請登錄原創網站wmjy.net)群眾提高對開展活動意義的認識。同時,廣大黨員認真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小學生的身份虛心求教於群眾,讓群眾暢所欲言,幫助黨員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結合問題,對號入座,加強自我改造、自我提高。

  8、制定製度督促學。專門制定了集中學習、學習考勤、讀書筆記、學習交流、定期考試和學習情況例會等“六項制度”,由各級先進性教育辦公室對各黨組、各支部的學習制度落實情況進行定期檢查。注意及時解決發現的問題,進行有針對性的指導和糾正。從學習計劃、專題內容、考勤登記、學習記錄、測試成績五個方面看學習制度是否落實;從黨員幹部參加集中學習培訓、讀書筆記撰寫情況、心得體會的數量與質量上,看學習效果是否明顯。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多措並舉確保學習見成效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多措並舉確保學習見成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