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700字

斑羚飛渡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斑羚飛渡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斑羚飛渡》讀後感700字

  《斑羚飛度》是令我記憶十分深刻的一本好書。自從爸爸帶我去書店的時候,我就一眼看上了它。光看題目,就令我產生許多疑問:斑羚怎麼能飛呢?它能飛渡成功嗎?種種問題的驅使,令我迫不及待的翻開閱讀,想馬上找到答案。

  剛打開《斑羚飛度》的時候,我便深深喜歡上了它。裡面的內容真是豐富多彩,每一篇都蘊含著深刻的意義,這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例如第一篇“紅奶羊”吧!黑狼黑寶的妻子產下了幼仔黑球后便死去了,黑寶為了讓自己的兒子活下去,抓捕了一隻雌性紅奶羊來給黑球餵奶。就這樣好幾個月過去了,黑球的性格變得越來越像羊,溫順、可愛。黑寶為了兒子像一隻真正的狼,便決心把紅奶羊剷除掉。但是,在一次下午,黑寶被獵人發現后,為了保護黑球而犧牲了自己……

  讀到這裡,我深深體會到了父母對自己的良苦用心。於是,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父母對我的希望。

  在《斑羚飛渡》這本書里,“斑羚飛渡”這篇文章是令我記憶最深刻的了。在這篇文章中,斑羚們被獵人們逼上了山,它們在“傷心崖”前被獵人團團圍住,獵人們捉它好似瓮中捉鱉。這條懸崖寬約六米,而斑羚的跳躍極限在五米,根本跳不過去。這時我很不明白,題目上為什麼要說斑羚能飛渡過這條懸崖呢?直到把全文看完我才知道,原來每一次都是兩隻羚羊一起起跳,一老一少。年少的羚羊跳的角度偏高,老羚羊跳的角度偏低。就在他們跳了快到五米要下沉的時候,年少的羚羊猛地一登老羚羊的脊背,又跳起兩米,成功到達了對岸,而老羚羊,用自己的死,換來了年少羚羊的新生。就這樣,每一隻羚羊越過對岸,就有一隻羚羊墜入深淵,每一隻羚羊墜入深淵,就有一隻羚羊越過對岸。一半的斑羚倖存了下來。讀完這個故事,我十分驚訝。斑羚們在困難時給予同伴最大的幫助,甚至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啊,令我敬佩不已。

  《斑羚飛渡》還有很多有趣之處,說也說不完。每一篇文章都有各自的特色,都描述着一個精彩的故事。認真品味書中的酸甜苦辣,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