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從我說起(四)

從我說起(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從我說起(四)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孔子說要三省吾身,於是我經常省,省到自己都覺得有些恐怖。

  於是無奈。

  人生一世,或許總會有許多的無奈,也所以有人會說——如果你改變不了環境,就去適應它。也是無奈吧……

  可這無奈,想想,也應當是件積極的事情。一生如意是不可能的,一生沒有無奈的人也是不存在的。無奈,應當是自己與世俗保持距離的一條標杆罷,避免着自己的完全融入,標誌着自己的之所以成為自己。

  卻也不能全是無奈的,那樣的人生……

  又想到自己,不可避免有許多無奈,也曾經因為不想無奈而撞得滿頭是包,後來想想,這是錯的。於是現在,面對無奈時,我以無言抵擋,雖不能解決,總不至於惡化。

  後來,卻又是收穫了另外的稱呼——很深……

  這好像不是個褒義詞,為此很是糾結:自認為我本單純,咋就很深了呢?

  百思,或許是我的無言與傳統里的謹言被混淆了罷,這也無可厚非。

  自己有一個很是奇怪的地方,便是很容易理解別人說話的心理,不知這算不算得一種特長,當然,也不能說得太絕對,八九不離十吧,所以有時……過後想想,自己的許多談話,挺有意思。

  很難找到完全知音的人,所以總沒有暢所欲言的痛快。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寫的,挺滑稽。但寫就寫罷,在這樣的空間里,可以隨自己心緒飄搖的,畢竟沒有認識的人,沒有那麼多的顧忌。網絡是個好東西,虛擬中,承載了自己心中的自己。我醉欲眠君且去,使得李白失卻了自己展露才華的機遇,或許,是因為李白的當時沒有這樣的虛擬……

您正在瀏覽: 從我說起(四)
網友評論
從我說起(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