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沿着無知的路,邁着迷失的腳步,在無數的十字路口徘徊,面對閃爍而又慘白的霓虹失神,找尋沒有痕迹的退路,遙望迷離的星空,期待着一些秘密,感受着萬家燈火與炊煙,思索着自己的根,再看一眼腳下與遠方,勇敢的往前走。

  看着熟悉的背影,卻是有些陌生的眼神,連同路邊的野草都顯得富有感情,在雨中憂傷。路還是以前的路,樹海依然健在,只是形單影隻的鳥,多了些哀怨的鳴唱。或許在這個夏季,得預習或複習過去和未來的冬天。

  聲音依然宛若銀鈴般清脆,在走廊里,蜿蜒過無數次后,還是準確的停留在期待的耳朵里;還能感受有些熾熱的氣息,伴着離開,漸漸散去,越來越少,少到感覺已經靠回憶支撐;腳步似乎還在身邊,但在一轉身的剎那,卻也走遠,消失在視線里,淹沒在時間累積的塵世繁蕪里。

  夜風吹過樹梢,婆娑的枝丫,沙沙作響,或許可以抖掉些許的沉重,在來日的清晨迎接新生。同樣婀娜的樹影,斑斕的鋪滿安靜的小路,隨風輕輕舞動,感覺不到其快樂與憂傷。這是它們的世界,或許不需要過多的臆斷與猜測,順其自然,自然地過着。

  深夜,是安靜得可怕的時候,一切莫名的東西都會襲擊脆弱的靈魂,佔領白晝無法觸及的地方。光鮮的外表變得滿目瘡痍,溝壑滿布,無法擺脫的苦楚在睡夢時,散去。

  一隻狗,一盞燈,一個人,一杯酒,一段支離破碎的回憶,一曲舒緩的安魂曲,一朵即將凋謝玫瑰,一束淡淡的月光,一夜的惆悵,一樣靜靜的度過。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