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發現,其實我可以改變

我發現,其實我可以改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感動,多得數不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爸爸的那通電話。

  爸爸是一個經驗豐富的人,有自己獨特的欣賞水平,他懂知識,懂教育,有許多桃李。而在我心中,他總是第一個讀懂我的心的人。

  看我是個女孩,卻和男孩們混慣了,變成了個野丫頭。成績也忽上忽下,照媽的話說,便是“吃不了飯的種。”

  “她還是好學的,有上進心,很開朗,也挺孝順。不過----馬虎,做事情拖拉是家常便飯,但在我眼中,只要改掉這兩個毛病,她還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兩句話,句句精闢。那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月光透過輕紗的窗帘照進來,在雪白的牆上露出了恍影。我躺在床上,只是豎著耳朵。卻又不知怎的,是困了,還是----眼,模糊了。不能讓爸爸失望!鋪里的小女孩咬了咬嘴唇,又橫着抹了把淚----睡了。

  又因為臨近期末,老師用試卷束縛了我們的自由。某天晚上,我在房間里發現了一張紙條。潦草的筆跡,明顯是爸爸留給我的,但是時間太晚,沒有空擋留給我仔細研究上面的字了,揣在兜兒里。腦袋昏昏沉沉地起了床,大概是昨夜睡得太晚的緣故吧。依舊如故的發試卷、考試。卻又犯了毛病,老師在試卷上打了一個鮮紅的73分!殘忍的分數,讓我猛回想起了那天的鋪里的小女孩。還是那個鋪,還是那個在哭的小女孩,只是時間不同罷。說的沒錯,她不是一個堅定的人,她恨,她悔。

  她發現自己並不像爸爸所說的那樣完美,除了馬虎、拖拉,還有一個致命弱點----不堅強。但為什麼他不提呢?

  接下來的兩場考試,我還是輸得一敗塗地。偶然間摸了摸自己的衣兜,發現了一張小條。當時的我,被失望,不對,應該是絕望纏身,已經淪落到無所事事的地步。便不由自主得研究起紙條----

  “孩子,你成績不能名列前茅的原因你知道嗎?學習是一種獲得知識的途徑,要想獲得知識,就不能厭倦學習。爸爸給你準備了學習方法,但願你用得着。

  ①、複習、預習抓緊時間,注意力集中。

  ②、早起早睡,保持充沛精力。

  ③做題仔細認真,做完后認真檢查。

  希望你用得到,爸爸支持你:-)”

  看完后,我又哭了。爸爸為我做了那麼多,我竟然現在才知道?!爸爸,謝謝你的支持!為了你,我會努力的!

  後來,我成功了。

  但是當我把鮮紅的100分亮給他看是,他卻沒說一句表揚的話。我不明白,爸爸不是希望我得一百分嗎?

  悻悻地翻開《讀者》,----“沒有人永遠是滿分,因為有了滿分就會停滯不前!”

  驚訝之餘,我還是慢慢劃去100分,寫上了個小小的99.然後再加上一個成語:學無止境。當再次拿給爸爸檢查時,我捕捉到了他的臉上那抹不易覺察的笑,然後撫摸着我的頭。

  然後,我發現,其實我成功的秘訣----有一個愛我的好爸爸。

  文原創於12歲初一學生之手,新手多關照/2013.10.26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其實我可以改變
網友評論
我發現,其實我可以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