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前的一天,燕興沖沖地跑到我家,神秘兮兮地告訴我,她遇到了雲。燕和雲是以前公司的同事,都在一家很大的企業工作,可是在公司的時候並沒有機會認識。自從燕跳槽去了獨資公司,她很少有時間和以前的同事聯繫了。也不知怎麼的,突然間燕說起了雲,一副開心幸福的樣子。“也許是緣份吧!”我想。

  其實燕的周圍總有追求者,大學時燕主修外語。燕說做學生的幾年其實很短,高中的時間都忙着應付考試了,應該珍惜大學的生活。燕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很充實,上課、圖書館、語音室,甚至於睡懶覺和聽音樂也成了她享受生活的內容。燕和男孩、女孩們坦然開心地生活着,匆匆間她畢業離開了學校。談起大學時代的感情 ,燕說 :“總覺得還不是時候,但願永遠只屬於一個人,我不想要太多的緣續於這一生。”“追求完美的燕。”

  這次,燕是全心投入的,快樂得像只小鳥、蹦來跳去,只是來我家的次數少了。燕說:“我得忙着工作,還得和雲去飛翔!”看到燕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感情歸屬,我真替她高興。

  漸漸地,燕有些沉默了,燦爛的笑容總覺得有些勉強。終於,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情人節的晚上我很晚回家,可燕已等候多時,凄凄切切、淚眼迷濛的樣子,見我后只說了一句話:“我們說再見了。”我愕然,實在找不出分手的理由。

  印象中的雲聰明、率直、健康,次數不多的見面,覺得和燕有很多相似之處,不知不覺地也喜歡上了這個朋友。雲很好強,也許是有追求完美的共性,雲總是指出燕的種種不是,但是看到燕虛心接受、無怨無悔的樣子,我想他們是幸福的……唉,可現在?!

  又是單身貴族的燕,總覺得有些落寞的感覺,沉靜了許多;偶爾拜訪雲的公司,看到的雲也有些孤獨,失去了往日的幽默;倆人都憔悴了。

  幾個月後,燕又來到我家:

  “知道嗎?時間真是奇妙的東西,開心的會繼續留在腦海中,傷心的也會漸漸平撫,所有的一切都浮上了一層淡淡的美麗。”燕能走出情緒的低谷,真好。

  “雲有些消沉。”我還是忍不住告訴燕他的近況。

  “雲如其名,他太喜歡自由了,也許是我給了他壓力。不管怎麼樣,我會珍惜曾經相處的日子,希望他能象以前一樣生活。”

  ……

  “愛若留是福,愛若分該悟,走過;就該珍惜;愛過,夫復何求。”

  文/Lynn

您正在瀏覽: 再見
網友評論
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