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漣漪·帶開的

漣漪·帶開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滿經滄桑的枯葉凋零時,在河面帶起的是陣陣漣漪?還是……——題記

  行於斑駁已久的大石橋上,橋下之水潺緩而流,陣陣微風不時撲面而來,眯上了眼睛,靜靜地感受風所帶來的……不時傳來了小鳥地鳴叫、樹枝地搖晃聲、河水地鳴濺聲……各種聲音不斷交織在一起,卻也愜心。

  半晌,風停了。陷入境地卻只能不舍地睜開了眼睛,移動了腳步,卻聽到了“沙沙”地聲音,在微弱的月光下,看到腳下已稀疏落了一地枯葉,不禁一種情懷浮上心頭,使剛才的情愫隱隱淡去,感覺周圍都靜了下來,站在那,卻不知所措,只是靜靜地站着,望着腳下的枯葉,沉思着……

  微風又襲來了,卻已無心去感受,任憑它地拍打,也無動於衷,只是靜靜地感受我所感受的……裹夾在微風中的幾片枯葉飄到了潺緩而流的河水上,帶起了陣陣漣漪。眼光不覺瞰向水中去,飄散在水面的漣漪擴散開來,向著四周緩緩盪去,漸漸消失在緩流的水面上……

  原來的愫隨着這漣漪地消逝也隨之消失,只剩下那種越感沉重的情懷。

  望着老月,不禁想到:也許這就是夙願——生命的夙願。

  也許,生命像是一個圈,無論走了多遠多久,還是會回到起點。在古來世間中,感慨着短暫,希望永遠沒有今天,所以守着今天沒有永遠。但在繁華落盡后,物是人非之後,心頭又浮現出了多少感慨與惆悵?只能用回憶去填補昨天永遠的惋惜了……

  看着在水中蕩漾的枯葉,在微弱地月光下,伴隨着微風又盪起了陣陣漣漪,這是生命的餘韻么?

您正在瀏覽: 漣漪·帶開的
網友評論
漣漪·帶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