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追求的童真

追求的童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木製的積木依舊平靜地躺在地板上,兒時的木馬依舊輕輕地搖,而散發麥香的童年卻已逝去。   ——題記

  不知何時,兒時城堡的光環早已擲落在地,安徒生筆下的王子和公主也在夢中離去,灑滿陽光的七色花也隨時間而飄零。我不禁吟起那首有些傷感的詩:“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須惜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直,莫待無花空折枝。”

  走在花園中,心中不禁有些沉悶,而花朵的芬芳卻不曾拂去我心中的悲傷。這時,一片淡淡的粉紅色從我身邊飄過,這邊是你。你轉過頭看着我,我有些發愣:你是個怎樣的小姑娘啊?大大的眼睛閃爍着滿滿的童真,手中一捧繽紛的花瓣映着淡粉的裙子更顯可愛。我不禁問道:“你在做什麼?”

  你低下雙眸,看着手中的花瓣,長長的睫毛上還有幾滴水珠:“撿花瓣啊!”

  “撿花瓣做什麼?”

  你看着我,甜甜的笑了。用稚嫩的嗓音說:“媽媽說:‘將願望藏在花瓣中,將花瓣埋在土裡,然後就會開花,願望就會實現’呢!”說完你又俯下身,緩緩拾起地上的花瓣。

  也許是被你的天真感染,我說:“我來幫你。”說著,也加入到了撿花瓣的行列。我們一直撿,直到夕陽褪去那最後一絲餘輝,夜幕籠罩大地。

  “再見。”

  “再見。”

  我們在樹下微笑告別。那依舊充滿朝氣的樹,葉未老,人已去。

  有時我會站在喧囂的街頭,在漫漫人海中尋找童真,有時候我會在夏夜仰望星空,用童稚的思維探索宇宙。我願提起筆,記錄初夏的顏色;我願閉上眼,品味花瓣的陣陣幽香。可我卻找不回童年的模樣。

  當花瓣落下時,我又想起了你,你匆匆離開的身影,如花的笑靨。那麼,捧起花瓣,埋在土裡,像個孩子一樣期待願望的實現吧。

  讓眼中少一絲羈絆,多一些稚嫩,做一個有思想亦有童真的孩子,保持那份安詳,做大千世界中小小的童真。

  ——致童年

您正在瀏覽: 追求的童真
網友評論
追求的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