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寧靜的內心,平淡的生活美

寧靜的內心,平淡的生活美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寧靜的內心,平淡的生活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夜深人靜之時,有時候躺在床上,我會在想,寫文字這麼多年來,到底得到什麼,又失去了些什麼。天天折騰,文筆是不是都已經變粗糙了,心是不是沒了以前的寧靜。

  到底是我們改變了世界的年輪,還是我們的歲月蒼老了生活的美。

  戒指,一個曾經在文學網認識的女孩子,現在都已經是孩子的媽媽了,昨天她問,我還在寫詩歌嗎?我說,不了,現在寫得都不像散文了,她說,她還是習慣寫散文。

  我說,要不發來看看。她說,好呀。此時的她依然如當年的她。

  認識她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剛讀大學,而她是研究生,後面她進事業單位。

  而我也離開了文學網,走進了現實生活,後面是很少很少寫了,都是在阿里上寫了。

  而如今她的文筆,卻依然是比當年更細膩了,可以感受到,她是更幸福了。

  也許很多的人不知道文學網,但我知道,這裡有着一群最單純最純凈的人,而這個群人各有各的美麗。他們都在用心的書寫着屬於他們的文字,他們的心情,他們的感悟。

  滾滾紅塵之中的一片寧靜安心的地方,一個心靈棲放的地方。

  在外面的人來看,也許他們會想着,這是一群吃飽撐着的人,不幹活,老寫沒用的。

  但是他們內心知道,他們做得一點都不會差,而文字是,他們的愛好,他們的寄託。

  我突然想起了表哥,也是為了自己喜歡的而被一直說,但是他一直堅持着屬於自己的那一片寧靜。走進他的工作室,我們也是在走進我們他的內心,那平淡生活中的美。

  因為他的工作室,完全是藝術的高雅世界,那裡古琴,喝茶之地,茶杯,都是最古典的。

  在別很多很多的人面前他是瘋子,但是我知道,這樣子的他是最快樂的。

  也是一直所追求的。

  網絡上看到太多的人都是在書寫着幾千萬,然後把自己的公司包裝得好大,對於很多的人來說,會喜歡,但是對於我來說,應該是覺得離這些越來越遠了,勾不起了心裡的漣漪。

  很多人說,我生性不喜歡做生意,是真的,不喜歡做生意的。

  但是,因為也是陰差陽錯的走上了這一條路。

  也許有很多的人說,我這樣子寫文字能讓人喜歡嘛。

  我說,喜歡的人會喜歡的,不喜歡的人,肯定是很不喜歡的。

  一直以來真的很少想着去寫誘惑人的文字,我一直都覺得,樸素的才是最好的,畢竟大家也都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判斷能力的,有沒有,行不行。

  因為只有細水才能長流,雖然是一點一點,但是千年不斷,也可以水滴石穿。

  很多人說,那為什麼你群里的人總有那麼多是比你厲害的呢。

  這個一是來自阿里,二也就是我一直沒有說的,那就是來自文學網。

  剛開始沒有,後面所寫的文字,經常都會發到文學網,也許很多人說,這樣子的流量是不精準的。我說,做產品是這樣子,但是我不一樣的,更多的還是保持那一份純真。

  心與心會互相吸引的。

  什麼人會上文學網呢,外面看來是一群閑得難受的人,但是真的是一群發現生活美的人。

  很多都是事業單位的,是公務員,是老師,很多的企業都是做得很大,不然的話他們也沒有這麼一份情懷,還有就是喜歡寫文字的老闆娘了,他們最喜歡在上面了。

  因為文字,大家都可以走都得很近,因為文字,大家可以看清楚真正的內心。

  我是屬於那種單純,想得少的人,其實喜歡文字的人基本都是這樣子的。

  只是在生活中,這樣子的人一般都是缺少情趣的,比如很多的生活繁瑣事,他們都是處理不來的,他們屬於自己的事情都會處理得很好,但是其他的一般都不太行了。

  只是還好,這樣子的生活要求一般都不會高的,也是簡單,屬於自己的事都會做好。

  其實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我都在俗事里徘徊,比如一定要找個能做家務的,勤勞的,只是在很久很久之後才發現,我真的變俗了,生活的美麗,我完全走進了背面。

  生活的美麗處處都在,是我們一直追逐,不知不覺中讓他們走丟了。

  拖拖姐說,其實她一直也都不喜歡做生意。是陰差陽錯的走上了這一條路。

  但是也是因為內心裡,沒有商人那份爭名逐利,生意卻是越來越好。

  我說,一個人內心安靜,其實做什麼事情都會做得非常好的。

  我說,生活的美麗無處不在,我們雖然不喜歡,但是選擇了,也都會努力去做好。

  拖拖姐,她身上很少商人的影子,她做什麼事情喜歡從別人的角度去思考,比如她一定要做產品質量最好的,而不願意選擇價格最受歡迎的,比如找她做生意的,經常會問她愛情。

  而她也對這些樂而不疲,她不會想着,我的時間都沒了,而是用心對待每個人。

  其實,心在哪裡,生意也就在哪裡了。

  很多人為了生意會裝着去做,而有那麼一群人,從一開始就傻傻的做。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傻,很多人懂的,我都不懂。

  但是更多的時候我都是在慶幸自己傻,不是這樣子傻,也沒有現在的我了。

  有愛好的人是幸福的,因為他有想做的事情,而他做那件事情的時候,心是最安靜的,也是最幸福的。因為在屬於他的那件事里,他可以看到生活中所有的美麗。

  只是,我想說的是,當我們內心安靜了,其實整個世界也就安靜了,再大的事都平淡了。

  其實,不會做家務真的沒什麼關係。

  不會過生活也真的沒什麼關係,有沒有寫詩歌,也散文,都沒有關係。

  但是我們的心,一定要是寧靜的,這樣,一切才會很清晰。

  因為只有這樣子,我們才能發現生活中的美。

  因為只有這樣子,我們才能寧靜,不浮躁,才能清楚知道我們要什麼,在平淡中直行。

  我的:,歡迎大家添加。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內心,平淡的生活美
網友評論
寧靜的內心,平淡的生活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