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不小心,又長大了一歲,朋友笑着對我說。而此時的我也才突然發現自己也已經是老大不小的人了,還是貪玩,沒事時就喜歡跑去找老朋友喝上兩杯,聊聊日子過的如何,媳婦兒管的嚴不嚴。當然每次去,都會被朋友一陣譴責,怪我挑剔,自己媳婦兒介紹的明明有幾個對我有感覺,還都不錯,可我就是喜歡想外跑,每次到最後都不了了之。末尾,有時會來上一句,給你說,把你那份紅包給我準備好了,搞不好什麼時候我們不再過丁克族的日子了,你這傢伙要是還敢在漂,一定要讓你吐血一回。嘿,還是老樣子,都結了婚的人了,也不怕在媳婦兒面前折了面子。

  有時一個人走在路上,遇見那些成對的情侶還真的挺羨慕,可是羨慕歸羨慕,對於我這種未來還沒確定,又不想過早安家的人來說還真的有些難,儘管有上次回到老家時家人都不給笑臉看了。曾經也曾算是真正的喜歡甚至確定那就是愛了,那是大學時軍訓時候認識的,還記的那時的她第一眼看上去很是清新,也未曾可以去打扮化妝,當時是在軍訓完的時候跟宿舍的哥們兒去操場上說好聽點是散步,簡單點就是偶遇,在差點就是所謂的蹲點了,然後遇到了她,再然後認識了她。後來。後來大概是真被生活幽默了一把,追了兩年,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問她,才知道原來她在等另外一個人,我大概就算是一個藍顏類的存在了。

  有些話大概說出來就不算是苦了,還好,身旁一群一起睡過床,喝過酒,泡過吧的傢伙,沒鄙視自己。而自己也算是個樂觀派吧,然後喜歡上了旅遊,家裡還算可以,而我有時家裡的獨苗,在外地的我生活費到還總是充裕的有時倒還能請身邊朋友成對的情侶吃頓飯,結個善緣。就這樣,會將平時生活費所用不完的部分省下來,然後一個人出去走走看看,有時候為了省錢,還會慫恿一下沒女朋友和女朋友節假日回家的傢伙和我一起跑外邊去玩。好多的地方就這樣走走停停,看了到也不少,心也變的不再那麼波瀾不平了。

  時間是世間最好的良藥,就這樣被我證實了,大學畢業,大家各奔東西,沒有小說中的意外狗血事件發生。然後大家開始彼此為了生活而奮鬥,想着期待着有一天一定要把生活壓在身下,而不是總讓它在身上壓着,那樣也就恁算不得北方爺們兒了。

  今晚,一個在在外拼搏的好友突然在個人動態上顯示出新娘的婚紗照,雖然這個新娘我不認識,打電話過去問了一下,才知道,他也要結婚了,曾經的女朋友在分手后不久也已經嫁人,才發現,年月竟然已悄然過去了那麼多。自己也該長大些了,畢竟歲數都已不小了...晚安,世界。

您正在瀏覽: 年歲
網友評論
年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