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舞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為雪編舞,舞出天地之純,舞動漫山之靈,舞起舞止,亦動亦靜,激情飄蕩,溢滿冬日的讚歌;恬靜通透,綿延無盡的情絲。

  在這模糊的日子裡,白的雪洗盡了心裡的鉛塵,褪去了層層偽裝,極盡透徹。用最原始的顏色調和成了唯美,用最奢華的筆觸勾勒出永恆。處在這夢幻般的世界里,我竟有一絲迷惑。伸出手,想觸摸到真實,然而,白處還是白。昔日毛主席站在高處嘆雪中美景:“看銀裝素裹,分外妖嬈。”“長城內外,唯余莽莽。大江上下頓失滔滔”何其美麗。可惜此時並不能登高處,一感偉人的筆觸,只能飽含激情地注視這無盡的銀,感嘆滿懷。縱有萬種風情,更對何人說。

  只嘆天憑空就造就了這美麗的魔術,這可愛的精靈。讓人忍不住想撫摸,但又不想破壞這美景。這種心境又有幾人能體會?冰封雪地,那靜止的一切都如此美好,禁不住就想與之溶為一體了,如果不是淺淺的心跳和流動的血液,我都懷疑自己是否已成為了雪的一份子。在靜止,在冰冷。在溶化嗎?我的心?竟會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空靈。我隻身沉醉在這無盡的白舞。

  我用這白舞的時間從容了心態,淡漠了視野,遠離了塵囂,完成了一種最純姿態的交流。我溶進了雪的心,雪溶入了我的情。我幾乎忘懷在2010年的第一場雪裡,用我的所有,一顆搏動的心,一縷最真的微笑,我想用這些,來報答這承載着愛意和激情的絕美的白舞。

您正在瀏覽: 白舞
網友評論
白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