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蝶舞九天

蝶舞九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靜靜地停靠在青石邊,彼岸,是曾經柔情萬千的過往,此岸,是無邊無際的離殤。那曲折的脈絡,依稀可見的時光影,是層層疊疊的不安和嘆息,漸漸地,萬千風情,已幻化成一支美麗得憂傷的蝶舞,在天地間無盡地翩躚。

  和你相識在爛漫花香的春天,那時,你的笑,你的好,便是我心中的安慰;和你分別在落英繽紛的秋天,那時,你的不舍,你的牽念,便是我此後的希望。

  或許在今生,我只能是茫茫人海中翻舞的蝴蝶,不停地舞動着羽翼,只為尋找尋找屬於自己的花香,屬於自己的晴空。為此,我在花間遊戲,同風雨為伴,與蟲鳥相爭,多少次折斷了翅膀,多少次跌落在幽咽泉邊,也無怨無悔。受傷的時候,我便用陽光為自己療傷;難過的時候,我便不停地吮吸花蜜,以此來填補心中的哀傷的空洞。因為我知道,我不堅強,沒人替我堅強;我不勇敢,便會印證那一句話: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因為她沒有足夠的勇氣和信心。我的使命,我努力地飛舞,只為改變這個結局。

  有人說過,奮鬥中的人是孤獨的。有所得,必有所失。在寧靜之中,獨自享受着陽光的惠澤,心中淡然從容了,一個人的奔跑,也可以很瀟洒!在寧靜中享受着孤獨,何嘗不是人生之安和的境界,又何苦糾結傾羨於世俗的喧囂和繁華。就算在跑完漫長的馬拉松后,沒有人遞上一杯水,一片紙巾,也切莫傷感,一個人的旅途,自有一個人的風景。在蝶蛹中的日子是黯然無色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的。把握不住現在,便失掉了未來。正如蝴蝶的美麗是要經歷此生最大的煎熬,才能破繭成蝶,在藍天下自由起舞。

  曾驚羨于飛蛾撲火的勇敢,也驚羨於曇花一現的光芒,為此,他們付出了生命也在所不惜,那是他們的使命,那是他們夢想的巔峰。在最美的年華里,綻放了最美的瞬間。亦無悔矣。蝶夢,我的一掬蝶夢,悠悠蕩蕩地在花間漂泊,落入花叢中,百般滋味在心頭,這滋味,莫道不銷魂,花與蝶共舞。

  要做便做——花間仙子。聽到蝶夢的呼喚,在繭蛹中隱忍了太久,在黑暗中掙扎得奮不顧身。傾盡全部力量,終於撥開了層層疊疊的繭,破繭成為了蝶,那幾米陽光明媚地灑鋪下來,蝶兒隨着縷縷芳香,隨着輕輕蝶衣的節奏,翩躚、起舞......

  舞動着夢想的翅膀,流連嬉戲於百花叢中,那曼妙的舞姿,是我經歷風雨洗禮后的美麗展現,此般驚艷,再多苦楚,今生亦無悔。

  儘管我已成就了自己的蝶夢,當振翅高翔時,又落下片片遺憾的花瓣,或許,遺憾是另一種完美吧。不管世事如何變換,原來,我在蝶變的歷程中,也是在消磨等待的漫漫歲月。

  於千萬人之中,沒有多一秒,也沒有少一秒,讓我遇見了你,以為可以共同譜寫我們的蝶曲。那時,於竹林間,你撫曲,我只為你而舞。但,你志在四方,願為天下蒼生而付出一切,不回頭地走向了那滿天黃沙的戈壁,等到綠色染遍了戈壁,便是你歸來之日。在雨簾般潮濕的繭蛹中,滿懷着滿腔的念想,揮灑着無盡的痴狂。化蝶之年,我在寂寞的檻外,風雨中穿梭,靜看人間歲月,只為你等待。

  我知道,在你的世界,我永不會擁有甜蜜的誓言,但歲月靜好,滄桑如故,我的心已歸了你,便只能為你固執地等待。等待緣分的再續,等待你凱旋而歸,用朝朝暮暮,來抵住似水流年。

  我想對你說,我的蝶夢已實現,彼此不會再成束縛。只想在最美的年華在遇見你,那時,為君再舞一曲《蝶戀花》。

  人生如夢,但有時夢淡,有時夢濃。夢裡不過是煙火轉瞬。再美好,夢醒那一刻,也是明媚的憂傷。情深緣淺,擦肩而去,雖無悔,卻擋不住風刀雪劍中的香消玉殞。

  上一世,我是花間飛舞的紅蝶,你是茫茫大漠的仙人掌,蝶戀花,花卻不能為蝶留。縱柔情似水,也牽不住你匆忙的腳步。明知不可留,便不留。因為我相信,放手是另一種挽留,放手是另一種相愛。孔雀西北飛,五里一徘徊。無為淚沾襟,相見自有時。

  等待是人世間最煎熬的情感,我支付的,是滔天浪水般的相思,人世間,所有的一切,在我翩躚藍天下的那一刻,都變成了翅膀無法承載的重量。

  殤蝶曲的柔情,讓人驚心動魄,情思婉轉,記憶中始終有你的定格,卻是錐心刺骨,無法觸及。縱使有人不斷提醒我,夢該醒了,我還一如既往,仍止不住,為你起舞......

  大約從沒有人見過這般飛舞在清風中的蝴蝶,她宛如高山上的流水,緩緩流動,浸入血脈,浸透心脾。那絲絲旁人看不到幽怨,和着天際間灰暗的雲涌一樣,深而沉重,蘊含著紅塵中的萬般無奈。空中飛舞的蝴蝶,纖塵不染,恍惚就是凝結在愛人心口的露珠,悄悄地浸透骨髓,卻閃爍着等待的難耐。

  月下無人,蝴蝶獨自繞着月影,守候着孤單的舞姿。殤蝶時而痴狂,時而悲怨,攜着相思數斷,任思緒漫天飛舞。

  塵世間,不知多少個日夜,我就是這樣孤單地獨舞,飛舞在對你的思念中,飛舞在幽幽的殤蝶曲中,讓心軟着、疼痛着、無奈着、飄零悠遠......

  塵世間,不知多少個寂寞難言的瞬間,關上窗,拉緊簾,眼前除去無可奈何天,傷懷月,悲怨霜寒,就只剩下一寸蝶舞一寸衣。在殤蝶曲中,憂傷無盡,相思更無盡。

  驀然回首,我孤單的羽翼疲了,倦了,在等待中慢慢枯萎。原來,相思如刀,情愛似劍,竟比風寒。飛舞間,靜看人世間風雨變遷,多少人走過生命,多少人遠離眼前,多少牽挂已成雲煙,多少嬌顏灰飛煙滅,無謂輕嘆,無謂傷懷。因為我,還有等待,還有那一份沉甸甸的希望。幽幽長舞,淡淡哀愁,與遠方的你共守流年。

  有人說,蝶舞如花落,說不盡的搖曳生姿,訴不盡的婉轉柔情。我卻說:蝶舞如轉角,雖不知明日等待是何歸處,但只要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蝶舞蝶等待,花為蝶而開,花為夢而謝。你的生命,是偉岸的佇立,而我,是翻飛的舞曲。在這塵世間,你的靜,我的動,就是無數的交集。因為,動中有靜,靜中也有動。

  一曲蝶舞,等你歸來,填補我無邊的想念。一曲蝶舞,今生無悔,此岸,放下兒女情長,奔赴遠方,實現生命的價值;彼岸,蝶舞九天,等候君歸,共創千古佳話。

  愛,不是一種牽絆,而是一種力量,助彼此成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蝶舞九天
網友評論
蝶舞九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