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一)

  任浩宇創新街小學6(4)班

  暑假生活是孩子們最快樂的時光,儘管天氣非常的熱,大地像要被烤化了一樣,也擋不住我們在樓下玩耍的熱情,正玩得興緻勃勃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竟然提出不玩了,他的話讓我們所有的人都驚呆了,他可是我們一群人中最愛玩的,平時只有我們說不玩,哪有他先提出的?問明原因后,才知道他剛看了一本《皮皮魯送你100條命》的書,書上其中一條就是不能在陽光下直曬,有可能會引起嚴重的皮膚炎症。聽他說的話讓我想起了我前幾天和爸爸媽媽去馬拉灣完后的情景,雖然當天的太陽並不強烈,但回來后,我們的身上還是脫了一層皮。既然太陽光危害這麼大,現在太陽光又那麼強烈,我們也玩不下去了,都各自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央求媽媽給我也買一本。拿到這本書,我就如獲至寶的看起來。書中內容包括《警惕汽車》《嚴防禍從口出》《一生不抽煙》《抵禦誘惑》《不踩井蓋》等100條。作者在本書中教給我們遇到各種危險情況時如何處置,如何防患於未然。

  逐條讀來,讓我感覺心驚肉跳,平時就有那麼多應該注意危險在我們身邊,比如開車時只能把車窗開到頭頂,避免別的車輪會濺起小石子出其不意的打傷你。第五條說的是不要把指甲剪得低於肉,如果低於肉有可能會引起甲溝炎,後果嚴重。還有第20條,不踩井蓋,這一點我深有感觸,原來在新鄭時,我的一個朋友一不小心就踩到井蓋上,那個井蓋很松,被他輕輕一踩,井蓋竟翻了過去,幸虧我的朋友眼疾手快,迅速跳到一邊才沒有掉下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還有第60條命,紙上談兵,因為紙的邊緣非常鋒利,有可能劃破手,嚴重的甚至會扎破眼球影響一生。還有第62條命,以毒攻毒,告訴我們,面對壞人,不要講實話,曾經就有一位小朋友遇見壞人就機智地喊一位女刑警媽媽,成功嚇退了壞人……一個個實例都真實地發生在我們身邊。

  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知道原來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小事居然能引發那麼多的危險。我明白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對待,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這本書讓我學會自救,學會許多遇到災難的逃生辦法和怎麼避免危險。《皮皮魯送你100條命》是本好書,值得一讀!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二)

  寒假裡,老師讓我們至少要讀三本書。今天,我看了《皮皮魯送你100條命》這本書,裡面的安全自救小知識能讓我們在遇到各種危險情況時如何處置,防患於未然,讓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第一條命:警惕汽車。現在的住宅區里停着許多車,小朋友們千萬不能在汽車後面玩,萬一司機要倒車時沒看見退過來,你就把你軋死了。第17條命:警惕隱形牆。所謂“隱形牆”,其實是指無任何警惕標誌的玻璃門。有人就是因為撞上玻璃門而導致玻璃渣割破動脈死亡。我們去任何地方都要注意,小心玻璃門。第20條命:不踩井蓋。特別是有‘污’的井蓋,這種井蓋下是化糞池非常深。要是掉下去10分鐘后還沒人來救你,生還就不可能了。第54條命:吃出未來。不要喝碳酸飲料,多喝開水。少吃油炸食品,多吃應季的蔬菜水果。不吃街邊小商販出售的羊肉串、香腸等食品,非常不衛生、不健康。少吃零食。零食大多含很多添加劑,吃多了對身體不利。

  以上只是幾條,如果還想知道,請親自去看看《皮皮魯送你100條命》。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三)

  ——劉忻睿

  這個寒假裡,我讀了《皮皮魯送你100條命》這本書,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

  皮皮魯放學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個老魁樹,並且送給皮皮魯100條命,皮皮魯想我擁有100條命也沒用,還是送給朋友們吧。

  故事中第五條命說的是,別把指甲和趾甲剪得太短,尤其是指甲和趾甲的兩端,一定要高出肉,如果剪得太短會引起甲溝炎,甲溝炎最終會導致骨髓炎,後果很嚴重。我把這個事和媽媽說了,因為媽媽每次幫我剪指甲都要剪刀肉里去,每次剪完我要疼好幾天,現在媽媽知道了,下次會注意了。

  第十九條命,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不讓別人觸摸,如果有人觸摸你身上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要躲避,並在第一時間告訴父母。不管那個人是誰。這一條對我們很重要,爸爸媽媽一直會提醒我不能讓別人碰,我也一直記着。

  這本書還介紹了很多很多的安全知識,求生技巧,注意事項,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我會記着這些知識的。

您正在瀏覽: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
網友評論
皮皮魯送你100條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