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的力量

愛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力量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春天來了,我走在上班的路上,看到路旁百花盛開的絢爛,多想拍下來, 可近段日子,由於身體的不適,總不能讓心情燦爛起來,也無心拍下這燦爛的風景。恰逢周末休息,天格外暖和,好久也沒回母親那兒了,去看望母親吧,回歸我的村莊,帶給我點力量。

  騎着電車,帶着女兒,我們一路,伴隨暖風和燦爛的陽光。走在寬闊平坦的大道上,兩旁花池裡,花事已過 ,只見冬青透出鮮嫩欲滴的蒼翠,綠得發亮;望遠處,田間,一行行整齊碧綠的麥苗,已開始拔節,直直地向上挺立,生命力在勃發。自然是神奇的,那種潛滋暗長的勢頭更是易懶惰的人永遠比不過的啊。真是時不待人,等擁有了賞花品春心情的時候,風景卻早無了。我感嘆遺憾自己遺失了2013年的春天。

  去母親那兒,途經城郊,路兩旁原來還是碧野無邊,現在已蓋滿了廠房,綠色正一點點被侵蝕。將近一個小時,走到家了,母親知道我要來,早已為我們準備飯菜了。我總感覺辛勤一輩子的母親從來沒說不想做什麼的想法和念頭,在我腦海里,她從沒閑過,年輕時,在田間,瘦小而單薄的背影,一天天,一年年,料理田地;現在年老了,也一刻也不閑着,家裡做飯,孫子繞膝,她很知足。好久沒來家了,看到母親,身體的不適也沒有了,那種回歸村莊依偎在母親身邊的溫暖和安寧驅除了我內心的浮躁和煩惱。一會兒,父親也從外面回來了,父親近些日子正維修家裡的老屋,已70歲的老父親更是一刻也不閑着,又是村裡的經紀人,鄰居家裡有紅白喜事都喊他,看着說話響亮身體硬朗的父親,我心裡很是欣慰。女兒來到姥姥家更是開心,和我侄子侄女玩得開心極了,在城裡是沒有夥伴的。我趁着吃飯的空兒,和父母嘮嘮家常,言談間,父母的話語,雖不是什麼大道理,但心裡的開心和快樂無與倫比,愛的力量在我心間裊裊升起。

  飯後,我洗洗昨天二老維修屋子時換下的臟衣服吧,這是碰巧了,要不母親是不讓我洗的。天氣暖和極了,做點活還出汗呢,乾脆把身上的厚衣服脫下來,真想就這樣乾著力氣活,吃飯睡覺都是香的,怨不得父親常說,多幹活好啊,對身體也好。煩心的事,經父母一說,隨時煙消雲散。洗完了衣服,休息片刻,該回去了,女兒仍戀戀不捨,非要再玩一會兒,而母親則是叮嚀路上小心,不要牽挂家裡之類的話。

  離開了,離開了我的舊村莊,離開了年邁的父母,離開了這裡的一草一木,滿載着父母的叮嚀,暖風吹拂在臉上,心裡洋溢着久違的快樂,暢快在胸中奔涌。雖然我遺失了這個春天,但父母卻用溫暖的話暖着剛過寒冬的我的心,更激活了我的肺。春天已漸行漸遠,收拾好行囊,帶着愛的力量,繼續上路!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