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作者筆名---清溪

  直羨慕行走在路上的各路人,敢於跳出目前的生活圈子的人,是勇敢的,讓人欽佩的。

  生活在鋼筋水泥的城市裡,每天面對許許多多的或真誠或虛偽的臉龐,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感。

  世界如此之大,自己如此之渺小。

  紛繁複雜的社會裡,人性的黑暗、懦弱、虛假、光輝、勇敢、樂觀相互存在於這個號稱“偉大”的國度里。

  小學課本里,我們歌頌英雄,歌頌人民公僕,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去瞻仰偉人,去拜讀偉人的作品,去體會偉人所認知的世界。

  而如今,我們再也感受不到課本里的氣息,我們感受到的是如此虛假的、不公的社會和人群。

  我們行走在自我認為對的路上,我們披荊斬棘,我們被撞的頭破血流,此時我們只會笑着說,傻傻的說:“這沒什麼,這又算得了什麼呢?”

  天涯論壇里的驢友騎單車誇印度的帖子,讓我震撼,讓我漸漸蘇醒,從身體的每個毛孔里發出的怒喊:“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誇耀着我們偉大的祖國,讓你我變成了各種奴,房奴、工作奴、錢奴。

  為了房子,我們把自己賣給了銀行,70年後我們又得重贖那個根本就不屬於自己的房子。

  為了錢,我們出賣靈魂,或許在死去的那一天方會醒悟,等待佛祖的寬恕。

  為了工作,我們欺騙領導,欺騙同事,欺騙自己,升官發財了,才發現一切只不過是浮雲,才發現你並沒有抓住什麼,你只是為了自己那顆虛偽的心。

  為了錢,不惜出賣朝夕相處,青梅竹馬、穿開襠褲的情義,種種,錢左右了你的思想,擺布着你行屍走肉般的軀殼混跡在人群里。

  有誰會是自己的主人,是你嗎?不是。你的夢想呢,理想呢?價值觀在哪裡?

  在這個三觀盡毀的國度里,我們學會了虛偽的苟且於人世,我們學會了人云亦云,爾虞我詐,我們似乎忘記了自己是個人,忘記了自己這個人的存在,只是為了能夠像奴隸一樣的活着,沒有自我價值。

  遠處的風景,永遠會屬於那些雙面澄凈,靈魂高潔的人群。

  他們的精神早已超然脫世,他們不屑於披着沉重的包袱苟活在這個混沌的人世。

  他們的夢想一直走在遠方的路上,他們在尋覓着屬於他們的一方凈土,讓有些許骯髒的靈魂得以釋放她原有的光輝。

  他們不屬於這裡,永遠不會屬於狡詐和虛偽中,他們潔身自好,身體力行的做着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善事,哪怕是一點點,也足矣讓心情愉悅,精神開闊。

  他們是這個人世間唯一存活下來的希望的種子。

  他們如茫茫夜空下閃閃發光的火種,他們行走在地球上的沒一個“路上”,直到生命突兀的那一天,軀體被另一雙手隨處安葬。

  那顆希望的種子才被深深的紮根在泥土裡,等待着暴風雨過後的那一刻,破土而出,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希望。

  行走在路上的希望,宣揚人性美好的希望,他們在路上,此時不是你,不是我。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將會是那顆希望的種子在夜空下閃閃發光,給予自己希望,寄於生活希望。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