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把美帶上

把美帶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朋友對我說,美其實處處有,憑感官來審,可以用眼睛觀察並發現到;可以用耳聞並且尋找出來;可以感覺到並體會出來……

  朋友的話引起我尋找記憶,憶起從前當學生時的一幅校園圖,也算是美的吧――那是下午第三節課後,我們這一組輪到負責打掃學校劃分的清潔區,從辦公樓至牆報處。

  我們穿着整齊的校服,列着隊往清潔區去,有的同學帶掃帚,有的拿着簸箕。一陣風吹來,可嗅到縷縷花香。我循風望去,辦公樓旁邊的花池裡有菊花、茉莉等,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經綻開了花。從蕾到開花就是笑,花甜滋滋想起前天的雨露,高高興興望着明媚的陽光,這裡是花的季節,也是成長的環境。池裡插着一塊木牌,上面寫着:留住手裡芳香,體現你的情操。

  我們包圍打掃地上的垃圾,樹葉、紙屑、塑料袋等紛紛集集中成堆。我不小心用掃帚弄髒一個同學的褲,抱歉道:“對不起。”“沒關係。”對方應道。這時有位同學發現地上有張五元紙幣,撿起問:“誰的?”見無人應就拿去學校廣播室。

  牆報旁有棵大榕樹,據說,建校時種的,那麼有七十高齡了,看上去挺年輕的,蒼翠的葉子;樹冠宛如撐天的巨傘;枝幹上掛着許多似“辮子”的根,讓人聯想起維吾爾族少女那美麗的秀髮。牆報上方寫着大字:讓生命在肥沃的土壤中詩意地生長,內容為我校在“五講四美”活動中紀實。

  同學們與美同行,與美牽手,把美帶上,里美表美一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把美帶上
網友評論
把美帶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