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一如昨夜般寒冷,可我卻覺得要暖和不少,大概是因為出門時看到了頭頂上晴朗的天空吧。這個時候太陽還未升起來,之所以天亮了,只是大氣未經同意就反射太陽的光。這明亮,終究不是真實的,終究要被真正的光亮所取代。

  到了體育場,跑了一圈后,又抬頭望天。太陽已經從地平線那邊升起來了,雖然被高樓擋住了身影,但擋不住它發出的耀眼的光芒。最直接的證明就是天上的霞了。雲的一面全都被染成了充滿着活力的橙色,映照着操場上的人們。這是多麼富有生機的畫面,在這即將步入冬天的日子裡。被這景色所吸引,我放慢了奔跑的速度,幾次想掏出手機,將這難得一見的美景定格。可又轉念一想,該留的會留下,留不住的怎麼做總會是要失去的,如果自己是真心地喜歡這美景,自然會將這景色永記於心。可我仍想拍下來,把它與伊人分享,可是,分享的她也會被這景色吸引么?自作多情罷了。

  結束晨練,返回寢室,其他人仍沉浸在香甜的夢中。大概我這種多愁善感的生物雖是瀕危物種,但卻不是值得保護的吧,死掉了一點也不可惜,更少一點才好呢!那這世界應該會更加美好吧?悲傷、孤獨、憂傷少一點,這世界的美好、快樂、幸福也會多一點吧?

  我走到陽台,想繼續欣賞剛才的美景,可是,天空卻如我的心情一般陰雲密布了。真是可惜啊,但我一點也不心痛,甚至連嘆息也未有,大概是經歷的太多,自己已經麻木了。我覺得有些冷,卻不想去拿剛剛脫下的外套。讓這寒風吹醒我吧,讓我的疲憊隨風而去吧,雖然自己一點都不想睡。因為我害怕,害怕進入哀傷的夢,不,不,甜美的夢才是更可怕的存在,夢中的一切美好都不過是錯覺,並且,醒來后就會失去,那該是多麼凄慘的事情啊!

  再冷一點又何妨?我的心早就比冰還寒冷了。南寧大概不會出現能凍出冰的天氣吧?就算有,我那是也應該回到了更冷的北邊了。

  寢室里太暗了。我搬一張凳子到陽台,捧一本書,帶上耳機,企圖將這世界與自己隔絕。可這怎麼可能做到呢?人總是存在於社會中的,沒有聯繫的事物是不存在的。很快我的室友就起來開始洗漱了。從池子里飛出的水珠滴落在我的衣服上,書上,還有手上。突然感覺一陣溫暖。啊!自己還是存在於世界上的。這讓我感到很開心,自己還是活的,還是有感覺的,並未因為憂愁煩惱和悲傷而讓自己變得麻木,雖然早就對這些感覺習慣,可是還是接受不了。所以我沒有將這些水珠擦去。但是它們很快就消失不見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迹,彷彿從來沒有存在過。不,它們怎麼會消失呢?物質是不滅的,它們只是換了一種存在方式,而這種方式我們是感覺不到的。愛,是否也是如此,雖然沒有熱情的擁抱、親吻、靈魂的交融,兩個人卻仍能感覺到對方的愛,它只是換了種方式存在,我們感覺不到,但是它還是在那裡。那,死亡呢?人死後是否也是更換了一種存在方式呢?呵呵,存在於親人、朋友和旁人的記憶中吧。只是,再也無法親眼看見親耳聽見了而已。

  不知不覺地已經八點半了,這麼快就過去了兩個小時啊!時間還真是飛得很快呢!今天還要去市內買書,可不能再這麼坐着了。

  於是,起身,結束了這個早晨。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