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抬頭望天,何為天

抬頭望天,何為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當蔚藍的天空不再純凈

  當夢想的生機變成扼殺

  世界變得悄無聲息

  心靈最後一絲漣漪消了

  ——題記

  走在樹枯葉黃的小路上,寂寞無神的眼眸凝視着周邊的一切,枯黃的葉片鋪滿了寧靜的小道,沒有鳥兒的吟唱,缺了百花的綻放,世界變得如此單調。

  不知何時,我厭倦了塵世的喧鬧,愛上了寂寞,喜歡一個人獨處,安靜的飄蕩在這深沉的小路邊,耳機流淌着一首單曲循環,躺在已無生機的草地里,望着被擠壓過的天空,心裡總有些許無法言語的無奈,純色的蒼穹逐漸被社會的黑暗驅逐,是否還有屬於我自己的那片天?

  想着這世間的黯淡,我不由得閉上了雙眸,什麼都不想去想,什麼都不想去做,把自己置身塵世之外,只希望捲縮在一個無人的角落,任憑憂傷的旋律侵佔我的思想,在靈魂的最深處,我虔誠的祈禱世界回歸原有的純凈,讓我的心靈得到安然的釋放。

  不想讓自己也受到黑暗的渲染,明知天空已經回不到從前的蔚藍,我卻還在默默的許願,迷茫的尋找着自己的藍天,不知是我的眼眸被夜色侵染了,還是如今的世界早已消失了蔚藍,我苦苦尋找的天空卻從未曾掠過我的視線,我拚命奔跑,放肆吶喊,莫名的失落,心雜亂不堪,上天卻未曾有一絲憐憫。

  明知黑夜總會來臨,為什麼還要對它坦白弱不禁風,是我太懦弱,還是它來得太突然?最後只有責怪寂寞的自己為什麼總向陽光宣布自己的柔弱,為什麼面對暗夜不堪一擊?也許我真的需要一顆流星,指引我找尋我所要去的地方。

  看着如今的世間,聞着黑暗的餘味,天空萬般善變,卻總是變不回從前的天真,城市的燈火還是那麼朦朧,行人匆匆,浩瀚星空,我是那走的最急的,帶着傷口安靜流浪的燈盞

您正在瀏覽: 抬頭望天,何為天
網友評論
抬頭望天,何為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