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我之間,只隔一川雲煙

你我之間,只隔一川雲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山一程,水又一程,人隔山水心牽魂。風一更,雪又一更,身掩風雪相思深。其實,你我之間只隔着一川雲煙。

  ———-題記

  推窗聽雨,柔柔敲着窗檯的黑白鍵。一曲我借雨而奏的空靈情歌,在相思的空氣分子里加密傳譯,早已飄過雪峰山,此刻,你是否已經聽見。

  撩簾賞雪,墨染的夜空,那洋洋洒洒的雪片,一如你娟秀的小楷,這黑紙白字的情書是你跨四市三省,假雪寄來的么?

  幾對耳鬢廝磨的小情侶,雪地里沒有絲毫隔閡的深擁,讀懂了雪夜的美麗,卻讀不懂你我溶解在雪裡濃濃的情思。掬一捧雪,開在掌心的花田,零下的攝氏度,在心田裡升溫,化了幾省的冰霜?

  這場未曾摻雜點滴物慾的盛世煙火,華麗卻如此純潔。璀璨這一夜,卻在你我之間卻盛開一生。你我都彼此用眼帘框住這畫面,下次相見,傳遞於彼此眉目之間。我想了解那一刻,你的心房溫度是不早已化冰溶雪。你也可以品讀我的眼波,追溯你不在我身邊時我對你無法描摹的熱烈。牽着手也會走丟在擁擠喧囂的地鐵,系著心,便是地城迷宮也能彼此牽引,永不迷失。

  我們都彼此安慰着對方,假借秦觀的“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雖有貼心的溫暖卻也有着人人盡知的無奈。淘氣如你,開着不葷不素的玩笑,明明知道我取次花叢懶回顧,不緣修道只緣君。在心中植根的你早已是別人無法企及的參照物。

  為你篆刻一枚印章,落款為不渝不傷。為你潑墨一幅山水,留下的空白就是我刻畫不出來的,你我的相依相偎。為你種一樹桃花,開在相遇相思時。

  你我之間,隔一川煙雲,深情擁抱——大氣。

  你我之間,隔一場江湖,相濡以沫——豪放。

  你我之間,隔一程山水,心心相印——恢弘。

  其實你我之間,並不是迂迴式的遙遠,只是隔着直線距離的一川雲煙。

您正在瀏覽: 你我之間,只隔一川雲煙
網友評論
你我之間,只隔一川雲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