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茶的舞蹈

茶的舞蹈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周末回到家,放鬆的身心有些隨意。總想給自己一些驚喜,找點快樂。

  走到客廳,一眼就看見放在櫃檯上的茶杯。茶杯?我思索,不經意地用手指輕敲被書灌滿的腦瓜,茶杯——茶————茶的滋味。在學校,嘗盡了老師的目光,考試烤糊了……也該換換口味了。現實一點,去泡杯茶來喝。

  丟十幾根茶葉在杯中,倒上開水,看茶葉在杯中翻滾,忽上忽下,原先似針的茶葉在沸水中慢慢舒展,猛地想起乾草,沙漠中的玫瑰,不過這茶葉不會開出一朵似玫瑰的花,挺遺憾!蓋上杯蓋,也學大人用茶蓋傾斜着成弧形刮茶水,還伴着與杯壁摩擦所發出的聲音,甚至閉上眼睛,細細體味那感覺,嗅茶杯中溢出的裊裊清香,挺有味哦!然後慢慢地細細咂上一口,好苦!淡綠色的茶水,輕輕晃動着我的影子,影隨波一浪一浪,變形平面的影響有了動感,有了生氣,出現了影峰與影谷,我暗笑,影子也笑,茶水在手中也笑得更歡了。

  清香的茶氣裊裊飄出,似青衣的使者舞着一首不為人知的曲,人們只是欣賞,卻從未在意它的意義。淡去了,又升起,直至茶水最後的餘熱耗盡,那青衣的使者也逝去。

  似乎在演繹一個古老的傳說,又似乎在預示着一種哲理的探知……

  人生大概就如一杯茶吧。當你耗盡一生的能量喚起來了一杯茶的沁香,迎來了青衣使者的舞蹈,我想你也就無悔這一生了。

  當午時的鐘聲響起,我輕咂一口茶,走到窗邊,仰望蒼穹,尋找我的青衣使者……

您正在瀏覽: 茶的舞蹈
網友評論
茶的舞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