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洗衣服時,看着水流衝起來的粒粒晶瑩的水泡又突然幻滅,不知道這是一種悲傷還是一種幸福。我還沒見過曇花是什麼樣子的,不過聽人說起它瞬然而逝的凄美也覺得是一種享受,把別人的悲傷當成一種享受誠然不是一種應該的行為,但是單就審美來說也還說得過去。曇花說不成話,所以也只能任由人們替她擔當發言人,說什麼當然完全出於人們自己的思想,曇花肯定不會知道的,知道了也不見得會同意的。神話中或許會有曇花仙子的,但曇花仙子能否真正地代表曇花也是不一定的,畢竟隔了一段距離,雖然是監護人,也不會完全明白曇花的心。所以很有可能曇花只是孤獨的,一現即逝的迅疾或許引來了些文人墨客,但真正的知己畢竟是可遇不可求的。

  又想起水泡的晶瑩,不斷輕盈地跳動,升起又落下,濺起一些水滴,可是濺出去的水滴從此就只能獨自一人等待生命的結束了,是悲是喜?生命的長短與價值,似乎是個永遠不能說明白的論題,或許人不同,不同的人當然也就有不一樣的答案了,對錯沒有明顯的界限,我只是站在自己的井底看自己的天空,而你也是這樣的。

  春天來了,校園裡的各種樹都相繼發芽開花了,春天是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毋庸置疑這句話的真實性,關鍵是只享受現在的甜蜜還是會聯想到以後的凄涼。活在當下的人是幸福的,心裡永遠不會悔恨過去,擔憂未來,聯想到以後的人或許可以叫做居安思危,當然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自己給自己製造麻煩。在春天想到秋天的紛紛落葉,在夏天想到冬日的嚴寒,提前了兩個季節的思維或許有時竟顯得有些多餘了。

  年輕人有的經常想到死,老年人一般卻只想着生,不是說誰貪生怕死,誰豁達淡然。只是想着很多不該去想的事情不知道可以得到什麼,反而會浪費了很多自古即不斷被吟唱的東流水。生命像水,你抓不住的,或許能做的只是別污染,多利用了。四季有時,生物各安其所,到它該生長的時候便會生長,到它該沉默的時候便會選擇沉默,在此種情形下當然不會出現人們謳歌的那種和自然抗爭的不屈,但抗爭也不一定就全是正確的,全部值得謳歌的。秩序是一件不好說的事情,過於遵從了就落得迂腐不化,不遵從了對人對己又都沒什麼好處。比如說闖紅燈的人硬說自己是一個鬥士,恐怕要接受教育的。萬物有時,世界才沒有顯得混亂,你我各有分工,才保持了一個和諧。因為竹子,所以希望世界上只有竹子一種植物的人應該是不敢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的,畢竟動物也不是只有大熊貓一種。

  還是覺得該享受現在的美的,人說不缺少美,只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那就是說事物就是再差,身上也還是能找出來一點美的,改編一句話,美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情。覺得很貼切。水泡降落的短短几秒鐘卻把整個世界折射在了它的懷抱中,可我們總是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哀嘆自己命運的不濟,想想也確是不濟,連水泡的萬分之一也不到。

水泡 範文推薦:

  • ·澄城老哥,開水泡饃
  • 您正在瀏覽: 水泡
    網友評論
    水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