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20天?努力地繼續努力

20天?努力地繼續努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匆匆忙忙地考完了月考,老師卻說還剩20多天就該期末考試了。非常地驚訝,因為努力地學習終於迎來了月考,可是不久又該期末考試了。並且這是全區統考,有些壓力,有些難過,有些迷茫,有些不知所措......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想想剛開學時我們在一起大掃除時的情景、想想軍訓時的堅持與汗水、想想每次吃完飯一起走向教室的歡心笑語、想想在一起打打鬧鬧地玩耍、想想在考試挫折時給予對方最大的鼓勵......很快的時間內我們又該重新複製、粘貼這一場場情景了。面對飛逝而過的光陰,很懷念,很不舍。想到這樣的光陰能有幾回,待到初三時恐怕再也沒有這份愜意了吧。於是我抓緊時間地去珍惜,發現這些美好的東西都會過去的,在一起只不過是稍微延長了分開的時間罷了。

  想到不久的暑假即將來至,心中有很多喜悅。因為在長約60天的日子裡,English、幾何、三個代表、哪個朝代在哪個時間建立......通通都可以不再去想了,沒有了成績的煩惱、排名的困惑,我們可以像一隻小小鳥在自由地翱翔。暑假這麼長的時間,我可以做很多之前沒有時間做的事情了,這樣的生活,這樣的日子是多麼令人神往啊!

  可是天堂之前必須要有地獄的折磨——暑假之前,有場期末考試。班主任在教室里這樣對我們說:“你們只要在這幾天里努力,馬上就會有60天的時間讓你們玩。你們願意在現在的幾天偷偷摸摸地玩,還是在暑假痛痛快快地玩,隨便你們。”很誘人的60天,“我必須努力。”我對自己說。老師還對我們意味深長地說:“唯有低頭,才能出頭。”我當然很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現在只有努力地學習,以後才會有好的成績。

  家長期待的眼神、老師睿智的話語、同學揚言超越的勁頭,當然還有那張年級排名的表格。這所有的一切,使我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這所有的一切讓我明白天堂般的暑假是不會輕易到來的。假如我考了一個很差的成績,在暑假中就算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玩,讓我享受,恐怕我也沒有那份心情。

  班級里的高手很多,因為我是實驗班的其中一塊金子。同學的成績是那麼的很好,好的讓我害怕。我們班每一次成績排名都是六個班的第一,並且都是超出第二名平均分幾分的距離,每次數學考試我們都有幾個學生得滿分......在這樣的班級里學習讓我充滿“刺激”。

  記得從剛開學我就定下學習的目標,結果每次考試后又都是失望而歸。20天之後,就是最後的一場考試了,很重要,很令人期待。這是惟一一次實現本年級目標的一次機會了,我得珍惜啊。如果再失敗了,最後一次也失敗了,那我如何能在這次暑假中高興起來呢。

  我想,假如自己是錢鍾書就好了,不聽老師講課,依然還能考滿分的成績,可是我還是我,我的名字還是我的名字。我雖然沒有錢鍾書這樣的頭腦,但令我欣喜的是我也沒有錢鍾書那般的狂傲。我承認自己不是聰明的那類人,但我卻可以更加比那些聰明的人更加勤奮。班主任說:“上帝給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是公平的。”是的,壽命長的人不懂得珍惜生命;壽命短的人因此更加註重自己的生活、聰明的人自認為聰明而一再浪費時間;愚笨的人因為愚笨而抓緊每一分每一秒。

  20天啊,短短的20天,就像乾涸的水井中的最後一滴水、就像太陽的最後一抹餘暉、就像生命結束的最後一剎那,這樣的稀少,這樣的珍貴,我怎麼能不珍惜?

您正在瀏覽: 20天?努力地繼續努力
網友評論
20天?努力地繼續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