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殊途分飛

殊途分飛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某個時空某個年份的九月天里,曾有一隻不凡之鷹在某片天空下留下了它的痕迹。在那片天空中它無意盤旋了幾次看到了令它痴迷的平凡人,於是無意變成了有意,有意定下了結局。它是另一個天空里鷹王國的公主,為了這個平凡人它放棄了屬於自己天國里的親人朋友,地位和生活,毅然選擇留在了這個不屬於它的國度里,只為能每天看着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雖偶爾人會過來與它說說心中無法對人訴說的苦悶,也會安撫地摸摸它的羽毛,甚至會嘆息一聲:如果你是人那該多好啊!對此,它無能為力,它好想告訴人,它留於此其實只為了他,很想可以給到人安慰,可惜它唯有獨自傷痛,滴下的淚水隨風而散,人卻永遠看不到它的淚。它能做的就是無怨無悔地繼續守候着人每一天,每一刻。或許是它的誠心感動了上蒼,有位女巫願意幫助她達成她的任何願望,哪怕是違反天規,把它變成一個人,不過與天交換的代價便是她成人後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如踩玻璃碎片般鑽心的痛,且如若她無法得到人的感情,幸福地在一起,它將會灰飛煙滅,永不得超生。女巫希望它能想清楚!對於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鷹是連考慮都省去的,直接就答應了女巫。

  那一天是二九入秋時,它永遠記得,這是它蛻變的日子,它為它心愛之人而改變的日子,那滿心的喜悅藏不住地往外冒,儘管它踏出的第一步是如此的鑽心刺痛,可它知道它將可以跟人正常無障礙地相處甚至是相愛,這樣的痛在它看來是快樂的。只是在後來的日子裡它才可笑的明白了它迎來的不過是它的一廂情願,與灰飛煙滅的結局。儘管在人見到鷹幻化為人形站在面前時的喜悅與驚訝,儘管人在有限的一段時間裡與鷹快樂地相處着,攜手嬉戲於溪水間,牽手看着日升日落。鷹忍住腳下所有蝕心的痛陪人走過每一段快樂的時光,痛並快樂着。可惜這樣的好日子並不長,在人的賜婚下來時,所有的一切都破滅了。人告訴鷹,他感謝它陪伴的日子,他很快樂,很開心很高興,他很在乎它,也很想它能繼續陪伴着他。可對於承諾他給不起,因為他即將有與之共伴一生的人,而且還是帝王之家,而並非是鷹。畢竟人鷹始終是無法殊途同歸的,對於這一切他很慚愧他什麼都做不了,有的就是接受。人希望鷹能委屈繼續留下陪他,他知道鷹並不怕這樣的委屈,只是他卻不知鷹會因為他的什麼都做不了,因為這樣的委屈而喪失生命。鷹失神地問了人:沒有了我,你一樣可以過得好的,是嗎?人說:可卻沒有那麼精彩。

  鷹笑了,是啊。它用生命付出的一切不過是在人的空白處畫出了些色彩,精彩了他的人生。而精彩並非空氣,其實可有可無。仔細想想,鷹每天想着守着人,而人其實只是將他正常軌道上空出的點點時間空間給了它,在人走路無聊時,在人可以的時候,在人仰天而看突然想到它的時候,在人閑得太閑的時候,它出場來填補了這片空白,用此換取人少得可憐的關心。突然鷹覺得自己很可悲,很可憐,很可嘆。人鷹註定是無法殊途同歸的,而自己硬是逆天而行。鷹註定是天空的拼搏者,而人始終都會在屬於自己的正常軌道上行走着。誰的天空都容不下對方,鷹離了天空會失了方向,人偏了軌道可能會無法生存,人上不了天,鷹其實也無法停留於地,逆天而行的結局便是灰飛煙滅,永不超生。其實這世上是沒有奇迹的。

  鷹等來了它的死亡。在灰飛煙滅的最後一刻,鷹看着人笑了,對於這一切它無悔,因為它真真的付出過,真真的愛過。但它卻無法釋懷,帶着絕望,帶着滿身的傷痛,流下無悔而又悲絕的淚,數着自己灰飛煙滅的模糊碎片,看着自己慢慢地在人的世界里消失,消失,消失…人那說不清道不明的或許傷心或者無謂的神情也越來越模糊……

您正在瀏覽: 殊途分飛
網友評論
殊途分飛 暫無評論